法国会通过法案 15岁以下学童校内禁用手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1日】

法国议会30日通过“校园手机禁令”修正案,法国境内的中小学生在校园内使用具有上网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的电子设备。

法国议会30日通过“校园手机禁令”修正案,完全禁止法国境内的中小学生在校园内使用具有上网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的电子设备。

综合外媒报导,法国教育法自2010年以来,已开始“禁止在教学活动中,以及受到约束的场地使用手机,但法国教育部长布郎凯(Jean-Michel Blanquer)认为,法规效果不好,既不全面,也缺少牢固的法律基础。

该修正案30日在执政党“共和前进!”投下赞成票,左翼党以及保守党弃权之下,于国民会议通过,也让法国总统马克宏得以兑现一项竞选承诺。布郎凯说,新法规将推动法国“走向21世纪”,既是向法国社会,也是向世界上其它国家发出讯号。

这项法规适用于法国全境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即3至15岁学童,在校园内及参加教室外学校活动时,完全禁止使用具上网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智慧型手表等设备。

但教学中,依然可通过这些物品授课,或帮助有特殊需求的儿童学习,学校有权决定哪种设备可在何种情况下使用。法国高中也可以引入该禁令,但没有执行该法规的义务。

新法规支持者认为,使用手机干扰上课注意力,影响学校气氛,导致学生在校园中缺乏活动。批评者认为,现有法规已足够,并警告保管手机会带来相应的后勤问题和费用,批评这项法规只是表面工作,不会有实质作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