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花子乐》浅解

肖遥


【正见网2018年08月05日】

文献学及文献学者认同,历史文献的流布,讲唱是最早也是至今很重要的文献流布方式。最近,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一位年长的大法弟子,把从童年时代就学唱、讲唱的文献《十二月花子乐》整理出来,做为大法洪传万古机缘世代流传的历史见证,并做为救度世人真切了解神传文化的文献素材证实大法。

一、《十二月花子乐》的结构与內容

《十二月花子乐》按十二月分为十二个自然段,每段八句。每段各自押韵,句式五、六、七言错落有致,有诗与词的交融,把蕴含天机的大法洪传娓娓道来,起到度化有缘人的作用。整理者熟记前六个月的六个自然段;后六个月只记录出八月与十二月的两句。

《花子乐》中花子的含义。

1、整理者首先提出:中国传统的纪年方式按天干地支,俗称六十花甲子;

2、古来京师谓乞儿为花子,不知何取义,花、也作化。在古词源中,化人,是佛教谓佛、菩萨变形为人,救度的因缘。因此,要饭,化缘是结教化,救度的因缘。所以,花子又是对乞者的敬称。

3、据五代马缟《中华古今注•花子》记载:“秦始皇好神仙,常令宫人梳仙髻,帖五色花子,画为云凤虎飞升。”

以上三说均通。

《十二月花子乐》正文

十二月花子乐

正月花子乐新春,
轮轮弥勒根。
乾坤一掌此时分,
拔拔九六人。
从奇渠访贤人,
五坛四为真。
七寺九庵立人伦,
儒门有大根。

二月花子乐龙头,
三三九六洲。
知时达末至末秋,
恶人入下流。
善升天快回头,
不久现穹楼。
万国全球动争球,
儒门快快俢。

三月花子乐三三,
婴儿快转还。
佛祖下世度有缘,
玉线金针传。
迭佛子上蓬顛,
速速明后天。
西岐封神为哪般,
白杨活封仙。

四月花子乐十八,
原子归故家。
天下红灯不认他,
土木立龙华。
留圣号二八家,
天数现金花。
琼浆美酒付仙茶,
其乱甚如麻。

五月花子乐端阳,
八牛过大江。
木子领兵群山邦,
何会那道场。
五洲地沐佛光,
七寇闹池塘
燕京缚虎狼,
虫蝗也惊慌。

六月花子乐三伏
万教皆归儒。
九六东土平胜出,
遍撒金线路。
淫邪子心生妒,
神州兴妖雾。
不容基子开明度,
害尽我佛徒。

八月花子乐中秋,
众圣付真修。

十二月花子乐一年,
众生得团圆。

二、人文背景与生僻词的切磋理解

双城史称双城堡,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祖祖辈辈流传着等待大法洪传的福音,因境內有两座古城,故名双城。上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使这里成为鱼米之乡。其位于黑龙江省南部,松花江及其支流拉林河与京哈铁路绕过境内。历史上即属于吉林省,与长春,农安等市县邻近。
    
讲唱整理《十二月花子乐》的同修说:他在七岁时与一位日后得法的同修的祖父学唱,至今已近七十年。老人家说过,《花子乐》藏天机,“活过寅卯辰巳年,就是活神仙”,寅卯辰巳正是1998、1999、2000、2001四年。

切磋与理解:

1、正月花子乐新春,新春是指“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 对联起源,点明大法发祥地长春;“轮轮弥勒根”,指出法轮功从弥勒伸腰开始;“乾坤一掌此时分”,一定要记住从“掌指乾坤”中分辨正法,“拔拔九六人”,拔拔是师父“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同修理解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中国人;九六的乘数之积是五十四,师父在中国大陆传法办的五十四期班,来救中共建政时五十四个团体中的有缘人与中国当时的四万万五千万中国人。当时不称为亿,而称万万,意在表明卍字符。“儒门有大根”,预示《转法轮》开篇以《论语》为卷首。

2、二月花子乐龙头,指二月二龙坮头,预示天门开,三三见九,功法九遍代表九成;九六洲: 法轮功洪传六大洲。达末:取达摩谐音,预示中华五千年文明到了大结局时;善升天,也给了恶人快回头唤回良知的选择机会,全球都处在选择之机;“儒门快快俢”,表达的是大法洪传以“真、善、忍” 为标准的宇宙真理传世在常人社会,必须对这一万古机缘倍加珍惜。

3、三月花子乐三三,三三指三月三,佛祖下世度有缘,预示创世主亲自下世度人,挑选大法弟子往高层次上修炼,抓紧时间修炼,助师正法,救度世人。

4、四月花子乐十八,从上下文看,应是四月花子乐初八,为什么是十八呢?因为传法开始不在四月初八,而是公历纪元的五月十三日。红灯:指中共,文中土木是以姓字表达师父的浩荡洪恩;圣号二八家,预示大法洪传的发祥之地是在长春,从此,以“琼浆美酒付仙茶”在修炼中失去了市场。

5、五月花子乐端阳,八牛过大江。八牛指朱镕基,八牛是朱的笔画构成。木子领兵群山邦,表达师父传法,天兵天将,山神土地,渤海,黄海诸龙王都在护法,仅长白山就被称为云气长白的山,不咸山,单单大岭,金代封为山神并册封为开天宏皇帝;五洲代表世界;七寇:指中共七常委;池塘: 指中南海;燕京:指北京;缚虎狼:指抓江泽民等迫害元凶。

6、六月花子乐三伏,初伏是夏后第三个庚日,三伏指其后的二十天后或三十天后。九六东土平胜出,遍撒金线路。预示师父神州万里行,完成在中国传法办班五十四期并向世界传法。淫邪子心生妒,是指江泽民;不容基子开明度,是指江泽民不容朱镕基时任国务院总理理性和平对待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上访。

(暂且破解这些,海涵补充修改)

反馈:

八月花子乐中秋,众圣付真修。月亮为什么画圆,八月十五最圆,天演义画的圆。人演义八十四坎。时间演义,十二月花子乐一年,众生得团圆。指十二时辰,组合,12点,84点→85点,在12点与1点上。《花子乐》藏天机,“活过寅卯辰巳年,就是活神仙”,寅卯辰巳正是1998、1999、2000、2001四年。这个时间已经成为历史,用这个时间加上24年(本命年)。“活过寅卯辰巳年,就是活神仙”,寅卯辰巳与推碑图写的一样,注,寅2022年,卯2023年,辰2024年,巳2025年。百会,会阴与奇数偶数加上阴阳反背与十二地上总天机共用,就解一部分刘伯温所写“时年甲子几人之”?奇数13579=25,偶数2468=20→组合2025年→20+25ᆖ45→45点洛书。20点在8点上,八月十五画圆起点在八点上甲子1。寅卯辰巳指活过这几年就是活神仙。恶人不可能是活神仙。恶人灭尽。请参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