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是修炼人永远要保持的状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12日】

同修峰(化名)被绑架了,拘留两个月后被取保候审。这件事在本地影响很大,原因是他做了一件很不理智的事,写出来交流,意在提醒同修越到最后越要理智。

峰是老弟子,一天,他扛个梯子到政府前挂条幅,政府大楼前都是一行一行的风景树,一直沿着街道延伸着,他搭着梯子,一棵树一棵树的挂,当时是上午时间,人来车往的,开始人们没注意,后来发现是挂大法条幅,有人就告诉了政府门卫保卫人员。保卫人员过来问他:“你在干什么呢?”他说:“挂法轮大法好的条幅呢。”保卫人员见他岁数很大,就劝他:“老爷子,这是政府门前,你快走吧。”峰不听,说:“我在救人呢。”仍继续挂。后来,有人把梯子拿走了。按说,峰应该马上停止这种不理智的事,可他回家又做了一个梯子,接着去挂,一连挂了四天上午。就在第四天时,国保警察去了,看着他挂,他往家走时,警察就在后面跟踪他,之后将他绑架并抄家。

作为老弟子,大白天在政府门前挂条幅,怎么能作出这种不理智事呢?直到峰出来后,在一次交流时,大家才知道他的想法:原来,有一次大家在一起交流,有个同修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有两个同修正念很足,一夜之间挂了500个条幅,啥事没有。当时峰说:“同修能做到,我也能做到,自己正念也不比别人差。”于是,他单枪匹马,大白天扛个梯子到政府门前挂条幅。修炼人效仿是最危险的,效仿背后有很多人心,这不是在证实法,是在证实自己,法没有让我们这样做。如果法学得好,不会犯这种基本错误。

另外,这事很不理智,大白天到政府门前挂条幅,在场的人都不理解:“这人是耍大胆?还是精神有问题?” 这不是一般偏激呀?不少同修对这事进行了交流,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原因是,有的同修觉得现在环境宽松了,邪恶少了,只要我们堂堂正正出来做大法事,邪恶不能把我们怎么样?现在不是前些年了,正法马上就要结束了,就算是邪恶把我们抓进去,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这些年,本地像这样偏激的例子出现好几例,不是被绑架,就是病业迫害,不仅给自己招来麻烦,也给家人和亲戚造成负面影响。

个人觉得,这种认识不管是峰自己的表现,还是其他人也有这种潜在的认识,都是修炼上的大漏,修炼人不能神神叨叨,每一步都要走的稳重、理智,不能脑袋一热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师父说:“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这就是在建立觉者的威德。”(《精進要旨二》〈理性〉 )师父这段法,每一期明慧周刊的开头上都有,却很少人去想这是为什么?师父珍惜我们每一个弟子,我们不能不珍惜自己呀?

写出看到的一点现象和浅显认识,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