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遭洪水侵袭 11人死12万人疏散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31日】

受雨季带来的豪雨影响,缅甸中部和南部多个村庄遭洪水侵袭,导致11人死亡,另有大约12万人被迫撤离家园。

缅甸官员在星期二(7月31日)告诉法新社说,迄今已有超过118,000人被安置在285个避难营地,而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人,其中包括3名士兵。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正当泥泞的洪水淹没房屋和农田之际,政府官员在多地设置救难中心,此时豪雨仍持续下着。

在克伦邦(Karen State)的首府帕安(Hpa-an),救难人员乘坐小船,试图将人们从洪水中拉上来。居民们则采用各种可能的方法逃难,其中包括使用临时搭建的筏子,或是借助于塑胶袋,带着孩子们涉水而行。

缅甸社会福利部的官员说,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一些,但他们仍需要搜集相关讯息才知道。尽管有些地区的水位已经降低,但他们不知道这场水灾会持续多久。

除了因洪水而丧生的罹难者之外,在缅甸南部的高当镇(Kawthaung Township),另有5人因豪雨造成的泥石流而失去生命。

缅甸的部分地区每年在雨季时都会淹水。在2015年,一场雨季带来的水灾致使大约100人死亡,超过20万人疏散,这是该国10年来灾情最严重的水灾之一。

在中南半岛的湄公河地区,今年雨季受豪雨侵袭特别严重,其引发的洪水淹没房屋和农田,迫使数千人逃难。

就在上个星期,老挝(寮国)南部一个大型水坝因豪雨侵袭而溃堤,其外泄的洪水冲过多个村庄,造成至少11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