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喝中共 美政府历史性文件意义重大

高天韵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9日】

“宗教自由是一项意义深远、普遍而深刻的人权,所有善良的人民和国家都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维护。”

7月26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历史性文件《波托马克宣言》(Potomac Declaration),敦促世界各国政府维护宗教自由。这是川普政府捍卫宗教自由的重要举措,它将鼓舞各国追寻信仰自由的民众,同时震慑那些迫害善良宗教信徒的政权。对中共而言,这无疑是一记沉重的棒喝。

宗教信仰自由是美国的立国之本。美国国父、首任总统华盛顿曾告诫国人说:“国家兴盛的两大支柱,是宗教和道德。”

川普总统自上任以来,不畏强大的阻力,引领美国回归传统价值观,向神奉献荣耀。他以非凡的勇气和行动,树立了敬神、爱国、爱民、抵抗邪恶的典范。一年多来,川普及其领导的内阁正在逐渐把传统和正气带回美国,也以此影响和改变着世界。

《波托马克宣言》体现了川普总统对创国先驱的教导的遵循,对宗教和道德两大基石的守护。

美方声明和文件 针对中共

7月24日,美国国务院启动了全球首个部长级会议,促进宗教自由,关注宗教迫害。三天的会议和后续计划明示:对宗教自由的压制必须停止,世界不应沉默。

7月26日,美国国务院宗教自由部长会议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共的特别声明,里面写道,“中国许多宗教少数族裔团体——包括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天主教徒、新教徒和法轮功—— 因其信仰而遭受严重的镇压和歧视。”“这些团体一直报告中共对其成员施行酷刑、身体虐待、任意逮捕、拘留、判刑、骚扰……”

在当天会议的主题发言中,美国副总统彭斯说,“这种宝贵的自由(宗教自由)不是由政府赋予的,而是由我们的创造者赋予的。我们相信他不仅属于美国人民,而且属于所有人。”

“那些拒绝宗教自由的国家在其公民中滋生激进主义和怨恨。他们在自己的国土上播下暴力的种子 ,而暴力往往蔓延到邻国和世界各地。”“历史已经多次表明,那些剥夺自己人民宗教自由的人毫不犹豫地践踏其他人的权利,破坏了整个世界的安全与和平。”

《波托马克宣言》的前言写道:“对许多人来说,因为宗教、信仰或不信仰而受到迫害、镇压和歧视是当前现实。现在是时候直接来对付这些挑战了。”

“对宗教自由的保护直接有助于实现政治自由、经济发展和法治。没有宗教自由的地方,就会有冲突、不稳定和恐怖主义。

当宗教自由蓬勃发展时,我们的世界也变得更美好。有信仰的人在我们社区中发挥着宝贵的作用。信仰和良心激励人们促进和平、更近宽容和正义、帮助穷人、照顾病人、慰藉孤独、参与公开辩论,并为他们的国家服务。”

这些论述,公告世界,特别指向中共。目前,公然挑战人类文明、突破道德底线的,唯中共之祸最烈、最毒。

中国的信仰自由现状

就在《波托马克宣言》发布一周前左右,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举行了“720”反迫害活动,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长达19年的残酷迫害。

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是人类历史上对信仰自由最严重的侵犯,制造了史无前例的人权灾难。大批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致疯,受迫害的人数达上亿之众。中共打压“真、善、忍”普世真理,摧残善良真诚的修炼者,导致整个社会道德急剧下滑,乱象丛生。

中共不仅迫害法轮功,还迫害不臣服于中共的基督教和天主教徒,以及大批维权律师。中共对宗教自由的压制,直接表现为严酷迫害各界信众,即打压社会中非常善良、正直的群体。因此,中共必须对当前的腐败、动荡、冲突、诸种安全事件等一切问题负责。

最近,中国大陆民众频频向川普总统求援,期望美国来解救被压迫的中国人民。苦难中的呼喊,透出对自由的渴望,饱含对川普的信任和赞赏,凸显中共党给中国带来的耻辱。

承载五千年文明的神州,信仰为本,道德为尊。儒、释、道文化的浸润,令东方古国熠熠生辉。然而,西来幽灵肆虐,扫荡传统,摧毁文化,毒害人心,破坏了天人和一的谐和有序,窒息了人与神相联的生机。

中共不仅在本土上播撒暴力,还把仇恨输出海外,扩大冲突和纷争。中共的假、恶、暴基因决定了它容不得真诚、善良以及人与生俱来的敬天信神的本性。中共注定与人类的和平安定为敌。

维护宗教信仰自由,实则是维护人的尊严,回归人对神的谦卑,唯此,人类社会才能享有真正而持久的繁荣昌盛。

在生命追寻信仰的道路上,岁月见证了良知与邪恶的对垒。在罪恶面前,已经有过太多的默许,太多的纵容,良善为此付出了惨烈的代价。今天,庄严的声音在说:结束苦难,让世界更美好,让明天充满希望。神在检验著所有的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