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师尊的话——逆流而上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11日】

——删除微信的点滴体会

在《明慧周刊》发表《所有大法弟子须知》之前,我已在明慧网上看到了这篇文章,当时心里感觉很为难,觉得微信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比如:与本单位同事之间的联系,与上级主管部门之间的联系,甚至单位开会或有其他什么通知也都是发在微信群里的。还有与亲朋好友及同学之间的联系,与孩子之间的联系,全都是用微信的。当时感觉若要删除微信好象会失去很多,尤其中专时代的同学已分别三十年了,好不容易在去年全都联系上了,成立了一个微信群,要是退出了,同学会怎么想?唉,那个复杂难舍的心理,别提多难受了。但理智告诉我,要想修,就一定听师尊的话——“在人类的滚滚洪流中,你们逆流而上”。(《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是啊,常人认为好的,感觉离不开的,大法弟子也这么做,这么想,那不就和常人一样了吗?“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

在这个难以割舍终须割舍的过程中,我和当地多位同修進行了交流,交流的结果使我汗颜:本地一位协调人女同修,人家压根就没使用过智能手机,而且人家的手机总是放在家里,就象座机一样接电话用,和外地同修联系也不带手机,出门办事也从不带手机,但也从没因为不带手机而影响证实法的正事,相反,各方面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一位男协调人同修,在见到通知的第二天早上,就在孩子的帮助下及时删除了微信,并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然而他的工作也都是通过微信联系的,而且直接影响其个人收入。但他却说,没啥好留恋的,以前没有微信也照样工作了,是你的不丢,别忘了“真修大法,唯此为大”(《洪吟》)!还有一对夫妻同修,孩子在外地工作、成家,也是经常通过微信视频什么的,但女同修也没有丝毫犹豫,很快删除了微信,理由很简单:我们是修炼的人,就应该无条件的听师父的话,在滚滚浊世中,我们不但不能随波逐流,而且还一定要逆流而上,才能对得起师尊的慈悲救度。男同修表示,有点儿业务上的事情要处理一下,然后就删除。一老年女同修说,我一直在用老年机,我女儿给了我一个智能手机,让我用,好和她视频,我压根就没用,所以没有这方面的执著。还有一女同修,最近才在孩子帮助下学会了使用微信,并且开通了手机银行,以便在网上购物使用,但她见到通知后,也是毫不犹豫的删除了,没有丝毫的留恋。

相比之下,自己却是犹犹豫豫,难以割舍,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原来自己对手机微信已经痴迷到这种程度了,已经将它当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份,还想在法中找到可以不删除微信的理由,还想在同修中找到可以保留微信的借口!相比之下真是太惭愧了。通过不断的学法,不断的看明慧交流文章,尤其是5月18日的明慧文章《警惕当代三大魔》,看到同修列举的一些现象,感觉真是触目惊心。尤其同修在文章结尾处再次强调:当我们拿起手机,欲罢不能时,请想到师父说:“机缘只有一次,放不下的梦幻一过,方知失去的是什么!”(《精進要旨》)我终于下定决心,坚决删除微信,连带手机淘宝及支付宝一并删除,将手机恢复了出厂设置。那一刻真有一种重获新生的解脱之感,看着干干净净的手机,觉得一切都很新鲜,感觉生命从根本上得到了洗礼及净化,再回头看看当时那种万般难舍的感觉真是可怜又可笑。

谢谢师尊!弟子一定听您的话,在滚滚洪流中逆流而上,跟您回家!

谢谢经常在网上发表文章的同修,你们的无私令我感动!

让我们互相鼓励,携手并肩,早日兑现誓约,回归圣洁美好的家园!

评论反馈:

不能用微信群,要人间的,就没有天上的,我们在走向神,是要和神在一起的,要同神多沟通交流,神还会送生日礼物哪,比常人好好多,说来就是你要当神当人的问题,自已选的。网银不能持久,全民网银,破坏了神留给人的传统经济形态,一个黑客进攻银行网络,一旦得逞,大面积网上活动瘫痪,波及大面积人群,到时还不如有现金用的人哪,神通过法徒在挽救人类!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