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野火增至88死 加州野火两消防员殉职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8日】

美国北加州怪兽级的野火昨天持续迅速延烧,2名消防员在救火期间殉职,最少三名消防员受伤,3万7000人被迫离开家园逃生。而在希腊首都雅典周边地区的野火,死亡人数今天增至88人,超过两千间房屋受损。

加州消防人员表示,野火周一在雷丁市(Redding)附近,因为一起汽车机件问题引起,强风令火势蔓延至北面、有一万人口的沙斯塔市(Shasta),截至今天上午,已延烧1万9500公顷。

由于野火蔓延得太快,消防目前工作以疏散居民为主。大火至今摧毁几十间房屋,居民指称,从未遇过如此可怕的野火,居民争相走避,导致马路大塞车。

而在希腊,雅典附近森林周一起发生的山火,火乘风势迅速蔓延,造成严重死伤,政府初步相信是有人蓄意纵火。被民众猛烈批评救灾不力的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昨允诺承担所有政治责任,承诺不会再让悲剧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