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路径 中颱云雀〝拦腰〞逆时针侵袭日本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8日】

中度颱风云雀在两个低压影响下,移动路径以逆时针回转,将于今(28日)晚间罕见的〝拦腰〞在西日本及本州一带登陆,并带来狂风暴雨。提醒有要赴日的民众,应留意航班资讯,以及当地天气预报。

云雀今天清晨2时(北京时间)约位于台北东北东方232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41转37公里速度,向西北转西北西进行,对台湾无直接影响,但周末将通过日本本州、四国、九州,

日本东部及西部多地28日(周六)下起大雨,一小时录得逾50毫米雨量,局部地区更达80毫米。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小心山泥倾泻及洪水泛滥,并留意最新的天气消息以及时避难。

颱风云雀是今年第12号颱风,以往吹袭日本的热带气旋大都经由冲绳、鹿儿岛,再从九州地区横扫大阪与东京一带,再移向东北地区。但这次云雀〝飞〞的是不同路线,预计在日本列岛的中间拦腰登陆,再南下大阪和九州地区,相对少见。

相关视频:

台湾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洩天机〞专栏表示,〝云雀〞在日本东南方海域,因受到季风低压环流及太平洋高压,两股气流的合力导引,除了逆时针而行;并以少见的41公里的时速,快速朝西北扑向日本本州西南部,将再转向偏西,并逐渐减慢至时速30公里以下,掠过四国、九州;下周一转西南西方向,进入东海后强度减弱、移速减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