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火山口惊见鲨鱼竟不会被煮熟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7日】

美国海洋工程师Brennan Phillips带着研究团队来到南太平洋的索罗门群岛,附近的海底有一座名为卡拉奇(Kavachi)的活火山。这座活火山非常活跃,2004年、2007年、2014年都曾喷发过。

研究团队想在当地研究热液活动,并在火山口边缘搜集火山的化学成分,地理与生物资讯。

不过火山附近的海水高温又高酸性,他们只能透过机器人和水下摄影机来搜集资料。没想到水下摄影机拍摄到了惊人的画面。

在极端的海底环境中,竟然有大型鲨鱼悠閒游来游去。镜头拍摄到了髻鲨和银鲨,还有其他的海洋生物,包括魟鱼和水母等等,Brennan和同事们被吓了一跳,他们非常好奇,想知道这些动物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才能适应这种环境?或者只有某种动物才能忍受这样的环境?

海底世界太神秘了,这些动物竟然能在活火山附近悠閒生活,牠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