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玉矿场坍塌 至少27人遭活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5日】

周二(7月24日),缅甸北部一座玉矿场发生坍塌事故,导致至少27名工人遭活埋。这些人的尸体尚未寻获,但目前恐怕已经罹难。

据法新社报导,这座玉矿场位于缅甸克钦邦(Kachin State)的偏远地区。受豪雨影响,该矿场在当天发生塌方,造成至少27人被活埋,其中大多数是贫穷的日旺人。

缅甸警方表示,他们尚未找到任何死者的遗体。他们将与消防队员和红十字会的人员合作进行搜寻。

日旺是缅甸最小的原住民部落之一,其族人约有7万人,主要居住在北部山区,其中很多人受雇于非正式的矿场。

缅甸的玉矿业是有庞大利益的产业,其需求大多来自中国,但因管理不善和贪腐而恶名昭彰,而且经常发生事故,其受害者往往是来自贫困地区的居民。

依据非政府组织全球证人(Global Witness)的估计,缅甸的玉矿业在2014年就价值大约310亿美元,其中有很大比例的收入没有进到国库。

在缺乏管理规定和监督的情况下,这个产业的工作条件经常很危险,尤其是在雨量充沛的雨季。

当地一名居民告诉法新社说,在雨季之前,寻找玉石的人会破坏地面。当雨季来临、开始下雨时,地面就会变得泥泞和不稳定,因而容易发生事故。

今年稍早,克钦邦帕敢(Hpakant)地区一个矿区发生砂石崩塌,造成数十人死亡,而在2015年,有超过100人在另外一起事故中丧生。

长久以来,缅甸军方和克钦邦的部落叛军一直在争夺玉石、黄金和琥珀等矿产与其所带来的利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