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都遇九级大风 一廊桥被吹垮2死11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4日】

近日,地处高原山区的贵州三都县罕见遭遇九级大风,将一座仿古廊桥木结构摧垮,造成2人死亡11人不同程度受伤。有当地网民表示官方在瞒报死亡人数,相关用户遭删除。

据《贵阳晚报》7月23日报导,7月22日下午16时30分许,贵州黔南三都县突发九级大风,县城跨河上的一座廊桥的木质结构局部垮塌,掉入河中,导致在桥上躲避风雨的民众伤亡事件。

据悉,三都县位于山谷里,从来没有遭遇到过七级以上大风。该座风雨廊桥横跨都柳江,始建于2003年,桥上为木质建筑部分,木质结构上盖着瓦片。桥下建有拦河坝。

目击者称,事发时,先是一阵急骤暴雨,继而出现超强大风。因为当天三都县城赶集,除了在桥上纳凉的市民外,还有过往赶集的市民纷纷跑桥上避风雨。大约10来分钟左右,狂风来袭,桥上中间部位的木质建筑瞬间倒塌掉入河中,部分市民不幸落水。

据当地居民表述,强风持续时间大约在几分钟之内。大风过后,人们看到倒塌下去的木料横七竖八地漂浮在河面,现场一片狼藉。

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监测信息,当天下午16时20分,三都县城风速为21.5米每秒,达九级风力。

截止当天傍晚时分,共找到落水人员11人(其中2人已死亡,1人重伤)。据北青网报导,在风雨廊桥下有一座橡胶坝,坝的旁边就是水库,落水的人员有两名被冲到了水库里。

有微博用户称,“我就在三都,他们都说(伤亡)不止这些人……”并表示自己手里就有视频,官方在掩盖。还有人表示官方在瞒报,并例举多次天灾人祸都发生过瞒报现象。

蹊跷的是,这些信息很快被删除。微博将所有与官方不一致的“负面消息”删除殆尽,不仅删帖、而且删用户。另外界质疑当局在掩盖真相。

目前,对于风雨廊桥的木质建筑为何会发生损毁,相关部门称“正在调查中”。

对此,人们质疑,“到底是人祸还是天灾?”有没有偷工减料?是不是“纸皮项目”?“仿古还是不行,技术不到位。”“风吹就倒,豆腐渣仿古工程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