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岛上巨大神秘石球让科学家们困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4日】

这些外观圆滑、完美的石球令科学界都感到困惑,它们遍布在无人居住的岛屿上,有些高达2米,令人很难相信它们是天然形成的,而不是由人类或巨人制造的。

根据本月12日的西伯利亚时报(Siberian Times)报导,在俄罗斯法兰兹约瑟夫(Franz Josef)群岛的极地圈上方,无人居住的昌普岛(Champ island)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完美的圆形石头,它们被一些观察家描述为“众神的足球”。

乍看,这些完美的球状物体似乎是故意散落在岛上的,然而,这座374平方公里(144平方英里)的小岛是完全贫瘠的,没有迹象显示人类曾在那里定居过,这些情况一度让研究该地区的科学家不相信它们可能是人类巧手创造出来的。

类似的石球也在同一个群岛的海斯岛,以及伏尔加格勒(Volgograd)、纽西兰、中国、波斯尼亚和南非等等较远的地方被发现,根据俄罗斯极地研究员维克托.博亚尔斯基(Viktor Boyarsky)的说法,这些石球是由柔软的砂岩制成的。

石球所含的材料是地质学家在涉及这些神秘的石头时唯一可达成一致的东西,根据北极联邦大学(Arctic Federal University)的康斯坦丁.扎伊科夫(Konstantin Zaikov)说法,这些神奇的石头是在几千年前由砂岩结晶过程形成的,随后在形成的晶体上沙粒后续磁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沙粒硬化并形成致密的球形石。

然而,这一结论与提出竞争理论的奥地利地质学家塞普.佛莱德修彼拉(Sepp Fridhubera)的主张相矛盾,佛莱德修彼拉声称岩石的圆形形状说明它是在水下形成的,并且很可能石头中心的有机核促成了它的球状形状。

这些理论仅是在地质学界最受欢迎,关于到底是什么过程可能导致这种惊人的自然现象,还有数十种的理论在网上流传,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会得到一致的共识。

有趣的是,所有这些科学家都认为这些石球必定是天然的,然而,这些石球的奇特形状确实也衍伸了它们是由智慧的手创造的可能性,如果这种理论被搅在一起,那么关于上帝令人惊叹的足球,可能会变成有数百个问题要回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