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1日3震 西部5.9强震晃不停287人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2日】

伊朗东部与西部22日连续发生芮氏规模超过5的强震,其中西部的5.9的强震至少造成287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严重住院,数个村庄建筑物受损,目前并未传出重大伤亡。

外电报导,根据非营利机构“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CSEM)监测,伊朗西部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07左右,发生规模5.8强震,而伊朗官方媒体报导为规模5.9地震,伊朗西部克尔曼沙省(Kermanshah)省长巴兹凡德(Houshang Bazvand)表示,至少造成287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严重就医,其余伤者经过治疗都已返家;而该地区的一些房屋遭到破坏,地震造成走山,部分地方道路封闭。

西部强震过后不到12小时,伊朗东部在晚间8时39分再度地牛翻身,“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测得为规模5.5;紧接着20分钟后,伊朗南部也发生规模4.8强震。其中克尔曼沙省的克尔曼沙市民众表示,从来没有摇晃过那么久的地震,大家都吓到了。

伊朗国家媒体则报导,此前发生的2起地震,震度分别为4.7与5.7,虽然破坏少数村庄的建筑物,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伊朗红新月会救援负责人Morteza Salimi也表示,此前2次地震造成的破坏似乎很轻微。

伊朗地底下的主要地质断层纵横交错,近年来遭受几次破坏性地震。去年11月,西部克尔曼沙省发生芮氏规模7.3地震,造成至少62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