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色魔干扰 实修心性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8年08月02日】

把自己这几年修炼中的不足,走的弯路,经验和教训写出来,暴露自己修炼中的不足,也同时暴露旧势力邪恶的干扰。有时也与身边的同修交流,但发现好像许多同修都有这方面的干扰,压不住,修不尽,很无奈。最后想一想,还是要靠自己多学法,提高心性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找出差距,实修心性,在大法中成熟起来,不负慈悲师父的苦度。

此篇修炼心得体会,前前后后用三年多时间完成,多次写到一半就搁笔了,各种思想杂念和干扰令我坐不住,写不下去。经常想,等完全放下了执著,有了足够的信心才动笔写,那样是对同修负责,对自己负责。可是我们的修炼是从微观向表面突破的,执着心是一层一层的去,只是渐渐的在减弱,看淡的。所以也就不想再拖下去,就这样也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几易其稿,才有了今天这个样子。

在正法的修炼中,由于对大法法理的认识不足,我没有从正法的角度,站在正法的高度看待、对待自己心性上的问题,许多表现在心性上的问题,却是旧势力的干扰、迫害。也有自己救度的众生所带来的执著、观念、业力在我身心上的表现。没有用正法修炼的法理主动清除、归正。很多时候把讲真相当作了正法修炼,把做真相、劝三退多少看作了正法修炼。在与同修的交流中也是讲协调做真相的事情多,交流心性的问题少。时间一久,有了干事心,像完成任务的心态做三件事。日月推移中,不知不觉就放松自己的精進心,求执著,甚至出于求安逸,怕吃苦等而顺着执著心去干坏事,做出不符合大法弟子标准的错事,也给自己的修炼带来麻烦、造成损失。

我们知道修炼人在修炼时,色关是必须首先要过的死关,是每一位大法弟子必须要严肃认真面对的。在正法中,和到了正法的最后阶段,这个色关,往往又卷土重来,严重干扰大法弟子修炼。旧势力用尽极其漫长的时间非常细致的安排了每个大法弟子的这方面的因素,许多都是留到最后才被激发出来,严重阻碍着我们大法弟子心性的升华,层次的突破。

在九九年以前个人修炼中,我几乎没走什么弯路,也没吃多少苦。什么难来了我都能立即放下,勇猛精進。可是,在正法修炼阶段我走的艰难,摔了无数的跟头,走了许多的弯路,几乎丧失修炼的意志和信心,绝望经常冲击灵魂,身心受到严酷的考验。

“诉江”后,因为自满,自认为做得好,开始求安逸,感到正法快结束了,可以休息休息了,在放松修炼的时间里,被旧势力抓住把柄,无限放大执著,在色魔干扰下色心抬头,以致造成不良后果,一直自责。

在未修炼大法前,我就是一个色欲心很重的人。我降生于家境贫寒之家,父母老实本分;我的眼睛有先天的生理缺陷,从小就被世人嘲笑、欺凌,从小到大受尽屈辱。性格怯懦、敏感怕事。到十几岁后虽然被治疗好了,可是自己的性格已经形成,在世人的眼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同龄人更是另眼相看。

可想而知,我的恋爱婚姻更是艰难。直到三十多岁才结婚。晚婚使得色欲心被加强。在整个青春期对男女之事的好奇、渴望,使自己养成了意淫,还有严重的自慰恶习。

婚后也没有改善身心状态,夫妻感情不合。因此在感情生活上一直处于压抑的状态,在心里十分的渴望男女那种温馨美好的生活,渴望性情温柔、知书达理、娇媚可爱的异性的关怀,羡慕那些男才女貌、夫唱妇随、幸福美满的家庭。这种心理伴随着我的成长,长期不去。在自己的现实中无缘遇到这样心仪的异性,于是只有在幻想意淫中满足。这也是迷恋常人网络文学作品电视剧的深层原因。在个人修炼阶段,几乎没有感到色的执著,为什么在正法这后期时间里,色欲执著在我身上表现的这么重呢?从外在因素看,是我自从学会电脑后,被常人网络中形形色色的不良信息污染;从内在因素看,就是旧势力的安排,也有自己被救度的众生他们不正的因素干扰。但是真正的原因却是自己主意识不强,心不正造成的。还有对人的东西的留恋,最大的就是男女之情,这色欲的东西。这个色欲对修炼人最大的干扰是:思想中明明知道是修炼人要修去的执著,可时常就会动这个色念,动这个色心。压不住,极难克服。这在修炼中造成心理很苦痛。一时心态好,一时又闪出来了。

修炼中的色欲心,有时主要最先表现在肉身生理的反应上,由此而升起心理对色欲的需求。各种文学艺术作品,更是通过各种形式描写男女情色,勾引人们沉湎于其中,这是在毁灭人自己,人却认为是享受。色欲对意志力不强的人是有非常大的杀伤力,其原因就是它能给人的肉身,心理带来所谓的“快乐”、“舒适”等享受,而人就把这些当作生活幸福之必需。

在党文化的浸泡下,生活中,我随意惯了,不希望受束缚,不拘小节。这种心理与我少儿时代的屈辱生活有关,表现为是一种反抗,渴望自由。抱着大事不糊涂,小事顺其自然,这种行为带到修炼中来,对心性修炼要求不严,认为没有什么大碍也就放任了,这就是我过去不正的生活习惯。

表现在男女之情方面,还认为只要没有与异性有实质的行为,相互往来也是无所谓的。在自己没有异性的接触,受欲望的诱惑不能控制自己的身心时,令人羞耻的自慰恶习就被带动,积重难返,难以归正,以致造成身体伤害,产生漏洞,心理受损,产生自卑,情绪低落。我看到,对那大根基的修炼者只要认识到执著,他们可以立即放下,不贰过!可是,我却总是反反复复的修。精進的大法弟子直道而行,他们那条修炼的路走的非常直,而我却是弯弯曲曲的,修的好辛苦。

毕竟自己是修炼的人,在生命的最深处中有对返本归真的愿望,有慈悲的师父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呵护,有大法在心中生根,已经与我血肉相容了。在自己最迷茫的时候有大法指路,在自己感到最无助的时候,跌到最黑暗深谷的时候,有师父用慈悲而无比温暖的双手将我托起。不管自己在过去的正法修炼中走了多少弯路,现在要清醒,更不要被自己过失痛心的意志消沉,应该将痛心转化为正念,在修炼中将归正。

为了修去色欲执著、色魔干扰,这几年中我彻底放下了常人网络的不良信息的执著,断掉了对常人中那些淫秽污浊的各种东西的好奇顾看。在学法中认识到,我在色欲方面的许多不好的表现(行为、思想、观念)看上去是我自己的,其实是旧势力强加的,是它们干的。我不能承认这一切,树立正念,从自责、消极后悔的心理阴影中走出来。

到了末法时期,人的业力大了,人的执著也很深了,对男女情的执著尤甚,这是情魔在作怪。从宇宙的更新角度讲,人不执著于男女情欲,还有可能解脱苦海,生命会上升,可执著情欲使人下沉。在情欲中放纵,白白耗损生命的精血之气。表面看,我们这个肉身是我们自己所有,肉身饿了,我们就感到饿,肉身舒适了,我们也就感到安逸快乐。可是这个肉身却并不是真正属于自己。是我们来到人世间时穿上的人皮。当我们放弃主意识时,就会被外来意识或其它生命操控,或被后天观念带动。尽管色和欲不是我们本性所有,可也是我们放松了主意识,把身体交给别人控制,造的业还是归我们。而我们这个肉身却是无比珍贵的,是神为救度我们慈悲的赐予,目地不是给人在常人社会享受生活的,是为了救度人,给人一个返回去的机会。珍惜自己的肉身也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就是对神真正的敬仰和正信。踏实修炼,珍惜这万古难遇的正法的机缘,精進实修,将自己的生命真正投入到同化大法中来,在无上慈悲师父的呵护中走向成熟圆满。

我的难就是表现在修炼中,没有认识到正法中修炼的所有的心性问题都不单纯是个人心性问题,而是背后有旧势力的干扰、安排、迫害。我们绝大多数同修处于关着修炼的状态,许多时候不能认识到修炼中出现问题的实质,和发生的事件背后真正的原因。有时虽然认识到自己修炼出了状态,但是长期也没有悟到如何突破,甚至习惯成自然,对旧势力隐秘的干扰认识不到,以为在否定,实际已认同。许多时候就是凭着一颗真诚修炼的意志,生于大法、死于大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无畏艰难困苦的魔难中往前闯。想到自己在意淫、幻想、妄念、想入非非的变异思维的否定,我首先是承认了有这些思想业,再认为是旧势力强加的,再否定,甚至还经常顺着幻想去想入非非,这都是承认了迫害。这种想入非非的思维就不是我的思想,是旧势力强加的迫害。

在常人中修炼难在我们还要在人中生活,工作,那总是有人的思维和行为,不是神的思维和行为。因为处于迷中,什么也看不见,也就不知道工作、生活环境里另外空间不正的因素有什么是什么。就像《西游记》中,孙悟空看的是妖怪,可唐僧看的却是人。真的什么事情都不做,就是学法、发正念,那是好的多了,可不能总是这样,要工作,要有生活方方面面的事情。

这几年就这样修炼过来,大量学法,经常是一、二个小时长时间的发正念,打坐也是很长时间。那常人的东西渐渐的减少了,有些执著心被看淡放下了。在常人中真的是一个匆匆过客,俗世繁华,万象眩目,常人痴迷其中,我则是处于“观”的心态,不是这世间一员,无论如何也走不進常人中去了,没有了常人的喜怒哀乐,一切只是为修炼而转。看世间物质丰富,却没有东西是我真正需要的。常为众生沉迷红尘心生怜悯和慈悲,讲真相、劝三退、唤醒众生出苦海。

这么多年的修炼,象常人那样生活也是很难了。尽管还有名利色欲情的执著,还没有最后修尽。但是,本性中明白的一面深深的知道这些都是人的东西,是不实的,过眼云烟。我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是有伟大使命的神的使者。只因为肉身在常人中修炼不得已还要保持一定的常人状态,可内心的追求不在人这了。只是人的东西会影响着我,可也触动不了我的本性,不会随着人的名、利、情、色、欲使心潮起伏。每当看到一个美女闪出念头再多看二眼时,就会立即警觉这是色欲心色魔,发正念铲除,心不会被带动了,更不会被异性的有意主动的接近动心,会反感、会反思自己这是色欲执著没有修尽或色魔的干扰。看着那些富贵功名也有羡慕之心,这种动心是想有了这些也给自己的修炼和正法带来许多的方便,不像而今那么艰难;可是真的要叫我全身心的将时间和精力投入進名利场中追求这些,积累财富功名,我也不会为之,这些身外之物,再入不了我的本性中。当初选择在职业学校当外聘教师,也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正法修炼,虽然拿着很低的工资。

生命为法而来,应当义无反顾。好像人中的一切都是浮在我肉身的表面,浮在大脑的皮壳上,浮在思想外壳上游来游去的,就是入不了本性中去。再大的苦痛也只是感到是表皮的痛,再没有痛彻心肺的感觉,真的很淡然。我想,当法正人间,大法来到人间时,也就是一切污垢被荡尽,大法弟子神的一面辉煌再现的时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