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洪水后又逢40°C高温 酿8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16日】

日本在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豪雨灾情、酿219人死亡后,现在又遭热浪侵袭,气温逼近摄氏40度,8人中暑热死。同时,关西机场特急列车“HARUKA”号,也因为天气太热铁轨膨胀变形,目前有延迟和停开的状况。

全日本有超过两成地区的气温超过摄氏35度,其中岐阜县及京都府部分地区高达38.8度,岐阜县西北部揖斐郡下午2时更测得39.3度,创今年最高温。根据共同社,6人死于前天,另两人昨天死亡,数千人因为中暑和热衰竭寻求医疗。报导指,中暑死亡的人士大多是长者,年纪最大的是一名94岁老妇,当时她正在除草

而往返关西机场的JR西日本特急列车“HARUKA”(はるか)号,也因为近日天气太热,导致铁轨膨胀变形,根据官网公告,目前有延迟和停开的状况,往来关西机场和京都的旅客,交通受到影响,可能要另寻利木津巴士等替代方案。

气象厅向北海道及冲绳以外的全部地区,发出高温警报,预测高温天气会持续,提醒民众提防中暑。

日本警察厅今天公布西日本暴雨灾区的死亡人数,14个府县合计达219人。根据共同社汇总的数据显示,在1府4县仍有21人处于失联状态,重灾区冈山县和广岛县等地仍在继续搜寻失联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官邸召开的西日本暴雨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透露称,已汇总出面向受灾农林渔业从业者和中小企业的第一批支援措施。主要内容为面向农林渔业从业者提供5年期无息灾害关联贷款,延长中小企业返还债务期限等。

此外,安倍对正投身于重建工作等的行政人员及志愿者表达谢意,同时呼吁“希望大家活动时千万小心谨防中暑”。

另一方面,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农林水产业相关损失额达481亿日圆(约131亿元台币),预计还将增加。他就援助灾区表示:“不仅是学校等避难所,也将与地方政府合作对持续在家避难的受灾者进行支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