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最难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1月18日】

对一个溶在大法中修炼的生命,什么事情对他来说是最难的? 是去掉根本执著吗?不是。是舍弃自我吗?不是。是破除固守的人的观念吗?不是。是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吗?不是。

那么什么事情是最难的--赞颂伟大的师尊是最难的。

这部大法是令宇宙中任何一个生命为之震撼的宇宙根本大法,无论任何生命,大法弟子也好,旧势力也好,常人也好,恶人也好,万事万物也罢。一切生命为之震撼。用尽宇宙所有尽善尽美的语言也不能淋漓尽致地表达一个生命发自生命本源的心声赞颂伟大的师尊。

师尊比我们自己更珍惜我们,师尊为我们开创了未来最美好的一切,师尊给予了我们那至高无上的荣耀。每当我们要表达自己的心声,都不知从何说起,都不知如何说,不是仅仅 “师尊伟大,佛恩浩荡 ”这三言两语能够从根本上说明白的,实在太难了。心理明白嘴上说不出来呀。

回头一看,我们在同化大法的过程中所遇到的一切磨难又算得了什么。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是啊,想倾诉自己发自肺腑的心声去赞颂师尊是非常难的,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的,所有的方式都是有局限的。唯有我们一言一行,一思一念真正做到敬师敬法;唯有我们在证实法中正念正行;唯有我们现在和将来加倍珍惜师尊所给予我们的最美好的一切,才不辜负师尊的殷切期望和慈悲苦度。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5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