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2):“煉”、“說”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18日】

                       --------“煉”、“說”

了解法轮大法的人知道,法轮大法修煉用的是带“火”字旁的“煉”,而不是这个“练”。这绝不仅仅是汉字的选择、取舍这么简单,而是有深刻的内涵在里面。

世人都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轮功,而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最大理由就是妖魔化法轮功,它为此自己策划导演了嫁祸于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火”。那么,法轮功弟子在中共严酷打压迫害的形势下修煉,无疑就是在烈“火”的考验中,就象老君煉丹炉熔煉一样的修煉。这是“煉”字以“火”而展现法轮功弟子修“煉”的其中一个涵义。

另一个涵义是,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煉,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就是向世人讲真相,揭露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事件的谎言。法轮功弟子讲“天安门自焚”事件真相的目地,就是让世人认清中共,退出中共,从而大劫获救。这是“煉”的“火”字旁的又一内涵。

修煉的“煉”还有一个部首是“柬”。“柬”的汉字解释是信函、带简短文字的纸片。那么,为什么代表修煉的“煉”字用如此之意的“柬”部首来表现呢?原因就是,“柬”的汉字本意,指的是法轮大法弟子给世人讲真相的信函、真相资料。无论国内还是国际,世人都知道法轮大法弟子给世人讲真相其中一个重要途径,就是给迫害法轮功的公检法人员写信,还有就是把法轮功真相的资料送给世人。这就是“煉”字“柬”部首的内涵所指。

所以,代表法轮大法修煉的“煉”字,无论是“火”的内涵,还是“柬”的部首之意,可以说是在表现法轮大法弟子的修煉状态。

世人都知道,法轮大法弟子在利用一切机会、形式向世人讲真相,揭露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骗局。就是说,向世人讲真相------“說”,成了法轮大法弟子修煉的主要表现形式。

人的生命都是来自不同的宇宙空间,而作为今天的法轮大法弟子来讲,更是有约、有使命而来。这个誓约、使命,就是在末法末劫之时的“历史今天”------“說”:向世人讲真相,告诉世人大劫得救的方法,从而兑现自己的誓约。汉字“說”的部首组成,为什么是“言”和兑现的“兑”?原因就是,汉字“說”展现的同样是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向世人讲真相救人,“兑”现誓约。

吉祥的“吉”为什么以“士口”而表现?“士”就是勇士,法轮功弟子在中共灭绝人性的打压迫害下仍然坚持向世人讲真相救人,就是真正的勇士;而“口”就是讲真相;法轮功弟子讲给世人的真相,可以救人,这对人来说就是最大的“吉”。所以“吉”的汉字本义,同样是指法轮弟子在常人间向世人讲真相救人。

为什么法轮大法弟子是在常人间不脱离世俗的修煉?因为只有在常人间,才能最广泛的接触世人,才能有机会向全体世人“說”--------讲真相,告诉世人大劫得救的方法。

我们看汉字“想”。“想”代表人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想法。但是作为人,作为一个生命,心中最重大的“想”是什么?保命!每一个人都想延长生命,每一个人都想在大劫时保命活下去。而“想”的汉字本意,就隐含大劫保命的办法--------了解真相!

“想”由“心、相”组成:“相”即真“相”,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的“天安门自焚”真相。就是说,不管人表面上明不明白,但是人生命的深处(“心”)是明白的--------听真“相”能大劫得救!这就是人生命深处最“想”的,也是“想”的汉字本意。

当人遇到大劫时,每一个人都想保命。但是谁能保你?汉字“保”为什么以“人呆”而表现呢?就是说,大劫时依靠“人”的办法保自己就是“呆”,就是妄想。那么怎样才能躲过大劫?神佛指给你一条路:自己救自己------选择!当大法弟子把中共迫害、诬陷法轮大法的真相讲给世人时,人如果能够认清中共是恶的,选择退出中共,就是脱离了恶,就能在大劫中得到神佛的佑护--------不随中共一起被淘汰,就能保命得救。

基督教不是讲信吗?信什么?不就是信有上帝,信有神佛吗?当人遇到大劫时,跟随无神论中共的人,你根本就不信有上帝,不信有神佛,那么上帝、神佛能保你吗?

平安的“安”为什么用“女”部首表现呢?因为“女”通“汝”,指你自己。就是说,大劫时你是否平安得救,全看你自己------选择。选择与恶的中共为伍就被淘汰;选择退出中共与恶决裂就“安”。神佛看的是人心,神佛就看人的这一念,这是神佛安排大劫救人的办法。就是说,如果一个人连善恶都不分,那就不值得救度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