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4公里冰山断开 科学家拍到珍贵片段助研究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12日】

格陵兰(Greenland)一座巨型冰山日前断裂,冰雪纷飞,气势磅礴,刚好有美国科学家目击并拍到片段,这段珍贵影片有助科学家发展电脑模拟程式,研究全球海平面上升的问题。

美国科技新闻The Verge周一报导,一座长6.4公里的冰山,6月22日晚上11时30分从格陵兰(Greenland)的黑尔海姆(Helheim)冰川中分裂出来,慢慢漂流撞上峡湾再分裂成两段。有科学研究团队目击过程,并拍下这个历时30分钟的壮观过程,再将片段缩时成90秒片段。

科学家指,影片有助研发更准确的模拟程式,以及预测冰山对未来海水水位的影响,长远有助科学家设计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

拍摄影片的纽约大学(NYU)科朗数学研究所(Courant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教授霍兰(David Holland)表示∶“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已是不容否定,也无法避免,拍下它如何分裂,让我们有第一手资讯,了解当中的重要性。”

巨型的冰山断裂造成大量冰雪纷飞,另外还诱发其他不同形状的冰山分裂,环环相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