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千载法缘之七 海岛观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7月28日】

明清时期是中华文化走向成熟后逐渐没落的时期。明朝时期,修道之风普及全国,西方科学逐步渗入,造成两种文明发展方式的矛盾日益加剧,最终导致清末民族的百年屈辱。

从文化史的角度,明清两朝把历朝在民间流传的传说、故事整理成文,刊印天下,这是对中华文化的一种特殊的贡献。如四大名著就属于这类。还有从官方角度,《永乐大典》和《四库全书》的先后编撰是对中华文化一种系统整理与保留。

从疆域中来看,明朝疆土立于中原地带,北方和西北、西南比较薄弱,但通过郑和下西洋等大大扩大了海外的影响力,加强了与海外的联络,中华文明远播四方。清王朝在疆土方面的管理力度远超明朝,对西北、西南、东北等边疆地区都進行了有效的管理,这为后来宇宙大法在人间的传出奠定了地域基础。

在这期间,以致到民国甚至到了中共统治初期,几次大的人口流动:“走西口”,“下南洋”“闯关东”等等,虽然原因多种多样,但对于边疆以及南洋地区的开发,播种文明的种子功不可没。

在这其中,历朝都有的“流人”(被贬、被流放到边疆或荒蛮地区的人)在明清时期很多,也加速了边疆或荒蛮地区的开发和文明的传播。

明清大体上算作中华神传文化的强弩之末,做个总结之后,就在科学与现代意识用武力摧残之走向没落和凋零。

因为神传文化体系经过漫长的岁月,随着人道德的逐渐下滑,而逐步被神抑制,面对西方文明的冲击下,显出诸多不适应,从而导致共产邪灵的乘虚而入。这是后话,我们暂且不多说。

本文说说两个女孩分别在明清时期转生寻法的故事。

(一)

在明朝中叶,苏州,此时这里早已是举世闻名的刺绣名城,在城南有座不大的绸缎庄。这家庄主的夫人不久前生个女儿,长得很可爱,大大的眼睛,薄薄的小嘴,非常招人喜爱。在小女孩三岁那年,从外面来个身着土布衣服的中年人,看到她就说:“你把院里的大缸给我抱过来呗。”女孩跑到大缸前,煞有介事的抱着大缸,可是用尽了吃奶的劲也无济于事。旁边的奶妈和她母亲憋不住乐。

等她实在抱不动的时候,开始围着大缸转悠,看样子在想办法。后来,她说:“叔叔,你过来。”把那个人拉到缸边,然后松开手,双手再去抱大缸,边抱边说:“我这回终于把大缸‘抱’到你面前了。”闻听此言,加上小家伙这一连串的举动,让大人们开心不已。都觉得这孩子真有意思。

中年人在笑过之余,从怀里拿出一本发黄的书,并叮嘱她母亲:“让女孩从十岁开始读书,二十六岁零三个月又五天离家;五十六岁五个月又七天回来。这座大缸为线索。”说完那个中年人就走了。

她母亲原本也是识文断字的人,翻看此书才知道,这是一本对尘世间忠奸善恶举例说明之书,列举一些历史人物的经历和善恶报应,最终是为了说明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而且听对方这样一说,觉得对方有些来路,就让奶妈在一旁记下了,后来因为怕潮湿而模糊,就把这些话(时间)绣在布上,让女孩终身带着。

咱长话短说,在女孩十岁那年,她家请来老师让孩子学读书,老师的学问很好,很有耐心。在老师的辅导下,女孩学的很快。

因为苏州是刺绣名城,这里的女孩子学刺绣那自然是天经地义的。她也如此。因为小时候那段缘份的关系,她母亲也总是拿着那本书给她念书中的故事和作者对人生的感触。她也总是想着探寻生命的意义。

在十八岁那年她也想出去走走,可是到了杭州亲戚家不久,就病倒了,一病就是三年。这三年她吃过很多药,看过很多郎中,但就是不见效。过了三年,邻家办事情请来戏班子唱戏,她在院子里听了一上午,病却好了。众人都觉得奇怪。

等她病好了不久,很多人都过来提亲。但阴差阳错都没成。直到她二十六岁那年,年初,一位书生模样的年轻人晕倒在她家门旁,家人把书生搀扶进去,报告给她的父母,她也知道了此事。

因为他们一家都很善良,就找来最好的郎中给书生医治。郎中给书生诊完脉之后,说:“他没啥大毛病,就是受了一些风寒。”于是开了一幅药方。

那位书生经过几日的调理身体也逐渐恢复了。后来她们一问,那位书生原来是山东文登人士,本来想進京赶考得到功名之后,回乡和一位望族的女儿成亲。结果第一年到了京城被小偷把盘缠盗去,无法应试。因觉得回乡无颜面见父母和未婚妻,在京城外一个小店住下,当个私塾先生。等到后来再次应试,结果在考试的前一天病倒,幸亏遇到好心人搭救。但还是误了考期。

这次打击让他觉得心灰意冷,决定南下苏杭散心,但命运总是这么捉弄他,在这里身上仅有的盘缠被他弄没了。几日米水未進,昏倒在门口。

她为了验证他的才学,出了三道题,结果他都答对了。最后她出了一道“加试题”: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这下子可把他难住了。原本他想的很好,到京城功成名就之后,娶妻生子,当官发财,造福一方。结果落到如此下场。她看他答不出来,就把那位中年人留下的书给他看。在后来的几个月他都是伴着这本书度过的。他看过之后,陷入深深的沉思中,面对人生种种的不如意,自己应该怎样看待。历史上叱诧风云的人物中,即便是功成名就仕途如意,子孙满堂,其最终的结果又如何呢?哪里能得到生命真正的永恒呢?

毕竟他是书生,对人生的一些追求还不死心。于是对她说:“我先回文登看看我的未婚妻,如果我未婚妻不在了,我和你一起寻找生命解脱的方法。”

她一看,自己离家的日子也即将到来,根本等不到他去文登再回来,于是想了想说:“我们一起走,我可以女扮男装,这样行路方便。到文登你去找你未婚妻,如果找不到,我们一起寻法;找到了我自己去。”

他想想也就同意了。

她家毕竟还有点钱,带上一个家人和丫鬟几人一起上路。到了文登,他们先在一家客栈住下,他出去找未婚妻和父母。

到了家之后,却看到一片断壁残垣,急急找来四邻询问,方知他走后不久这里来个阔少,把他未婚妻抢走,他父母上前理论,被阔少一气之下打死,并放一把火把家里烧了。

未婚妻的父母本是当地一个名门望族,京城里有做大官的亲戚,后来这位亲戚得罪了权贵被贬,她们家也就没有依仗了。眼看闺女被抢走,做父母的非常痛苦,最后双双自杀。他未婚妻不久也自杀了。

他见状大哭一通,深感生命的无常与无奈。在父母和未婚妻父母的坟前凭吊了几日,方才回客栈,把这些告诉了她。

要说寻找真正解脱之法,她其实也没什么目标。既然来到了文登,她从古书上知道在蓬莱有仙山,于是她建议先去蓬莱看看。

在蓬莱她们真的领略到一种仙境的状态,她们一行人看到黄海和渤海分界地点明显的不同。

因为他们根基所致,此时能看到两条守护两海边界的龙。那两条不同海域的龙见到他们也很高兴,欢快的与他们打招呼。其他海神和附近陆地的山神也过来凑个热闹。

看到这些她问这些神:“你们能活多大岁数?”他们说:“二百年、五百年、八百年等等。”有一位神说:“我知道作为神界的生命,出三界就可以不入轮回,能达到与天地同在。”“那什么方法可以出三界?”他急不可待的问。

“佛祖所传修行之法可以达到,还有一些道家的方法也可以达到。”一位海神说。

她说:“那我们去找一座寺庙看看吧。”说完一行人准备离开。此时一位小童子模样的神飞过来说,我师父说了:“让你记住许多年后还要回到苏州,与缸有关系,到时候会有人告诉你怎么找寻真正的解脱之法。”

他们闻听也就放下去庙里修行的想法了。后来他们陆续到一些名山、名水去寻访,也遇到很多高僧,与他们探讨解脱生死轮回的方法,但都没有在那些地方修行。

后来他俩一商量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在杭州开了一家私塾,专门教孩子们念书。

在她五十六岁五个月零七天的时候,她和他一行人如约回到了家,在家里她再次见到了已经年迈的父母,一大家子团圆都很高兴。中午的时候,那位身着土布衣服的中年人来了。虽然经过这么多年,他的面貌还没有变。大家都觉得很惊异,甚至一度觉得是否是几十年前那位中年人的后人。

当大家都问:“几十年来你的面容基本没有改变,秘诀何在?”那位中年人说:“你们如果在将来能够修可以真正让人青春长驻,永保人身的方法就能达到我这般样子。”“那您究竟是何身份?”中年人说,我从前当过刘伯温。此言一出,她和他(书生)似乎明白了什么,立刻跪下来,求中年人在将来收他们为徒。

中年人领着她们到那口缸面前,指着她说:“到时候,你从小会遇到大难的,但要学会坚强,就象这口缸一样,要不断的扩大容量”;指着他(书生)说:“你将来看不到她的长大,这是因为从前的因缘所致。”他一听赶紧问:“那她如果到时候没成年,谁来照顾她?”中年人一笑:“一切自有安排。”

“现在你们所应该做的就是守德,不要忘记将来要得真正的生命解脱之法的事情。”中年人嘱咐完就离开了。

这一番话让一大家子的人都既震惊且欣慰,都觉得将来有希望了。

今生,她年幼时父亲因为修炼法轮大法被迫害致死,她的母亲带着她走遍世界为父亲鸣冤,为那些遭受苦难的法轮大法修炼者发声。祝愿孩子和母亲继续做的更好。

(二)

在清朝时期,这位女孩是一位王爷家的格格。她自小就喜欢跟男孩子玩,有着很大气、仗义的性格,而且心非常的细。自小眼睛看什么就有些模糊。因为眼睛看不清东西,在与男孩子玩的时候没少被嘲笑。为此她父母没少为她操心,也请了一些郎中过来看,但都无济于事。好在她的眼病没有往深度发展,这让她父母没有过份担心。

在她长到十六岁那年,她跟随父母去新疆串亲戚,在那里遇到一位有点特殊本事的人,那人一看孩子的情况,就说:“我听说用天山天池的水,洗七七四十九日,眼睛就好了。”她的家人闻听很高兴,于是和父母一起在天山天池旁住了下来,每日坚持用天池中的水洗眼睛。

在这里人烟稀少,风景很美。望着这里的纯净与美丽,他们真的感受到身心都受到净化了。

有一次她依旧在父母的陪伴下,在池边洗眼睛。只见从池中央袅袅婷婷的显现出一位女神。看上去也就二十岁左右的样子。

只见那位神轻轻的说:“你我在天界十分有缘,你来到新疆我就派人去找你,让你来这里陪我一些时日。虽然你因为有些不纯的因素暂时看不见我,但每次你在家人的陪同下过来洗眼睛,我都默默的陪在你身边。现在经过这么多天,你和家人能够通过在这里呆着而把身心净化一些了,这样你们也能看见我了,我也就能够在你们面前显现了。”

听着这位女神这样一说,她和家人们都很高兴。末了,女神说:“你(指女孩)与昆仑山有些缘份,不知你敢不敢去,到那里有一位上仙在等着你。他会告诉你怎样寻求真正的解脱生死之法。”她一点也没含糊的说:“敢!”

经过天池水七七四十九天的洗礼,她的眼病不但好了,而且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其实不是天池水本身的力量而是神的力量,只不过是通过天池水为载体,而显露出来了。)她要一个人去昆仑山,她父母自然放心不下,带了几个家人一同前往。

这里距离昆仑山不算太远,但道路不好,还得经过沙漠才能到达。他们一行人可以算得上是饥餐渴饮、晓行夜宿,一路上吃尽了苦头。有两位家人还因为过度劳累而送了性命。

我们长话短说,到了昆仑山脚下,望着巍巍大山,一行人迷茫了,从哪里上山才能找到那位上仙呢?

后来她母亲说:“我们就在山脚下先走走,遇人打听一下看看有无那位上仙的蛛丝马迹。”一行人无奈也就同意了。

在山脚下她们四处打听,终于在二十日之后,有一位老者说,在这里看过一次异人,不知是不是他们要找的上仙。

他们一听,决定在这里寻路上山。

上昆仑山的路异常崎岖和险峻,而且经常有动物出没。有的动物比较温顺,而有的却非常凶猛。在登山的路上,她的母亲也被猛兽吃掉了。尽管这样她还是无所畏惧,到昆仑山顶,一行十来个人只剩下她和父亲,以及一位侍女。

到了山顶,他们三人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那位异人。只是看到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有一块人形石头。无奈之下,他们就在这个石头边坐下休息。不一会儿只听有人说:“你们来了?”他们高兴得四下张望,可是没见到人影。回头看看石头,仿佛这块人形石头会动似的。她的悟性此时上来了,就问:“您是隐藏在石头里吗?”此时的石头瞬间化为一位老者。老者一笑:“果然让格格(指她)给看穿了。”

众人见状,双膝跪地,乞求上仙开示真正的解脱生死轮回的方法。

异人道:“我知道当年佛祖曾说过在以后将有法轮圣王驻世洪传大法.”

“那是什么时候?”侍女抢着问。“这个嘛…..京城遍地红(血)色之后吧。”异人思索了一下说。

“到时候还能见到您吗?”她父亲说。“我…..尽量能见到吧,这个只能随缘好了。”上仙说完,独自下昆仑山不知去向。

她们三人得到如此开示,忘却了来时的艰辛,心生喜悦,走到半路偶遇一座寺庙,小住一夜,与住持聊了此事,住持也很高兴。再三挽留他们,希望他们能多住一些日子。他们盛情难却,也就在这里住了一个月左右。

后来下山辗转回到天山亲戚那里,又回到京城。在京城他们把自己的经历对身边的亲友说了,大家都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得到法轮圣王的亲自传度。

今生,当年上仙所说的话已经兑现:大法在京城遍地红色(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学生在天安门广场被屠杀,遍地血红)之后的一九九二年传出。她出生在二十一世纪初年,虽然今生没有真正得法,但通过家庭的熏染,对大法非常有正念,遇到事情甚至都能用法理去衡量。她当年的侍女转生成比她小一岁的妹妹。她当年的父亲今生转生成另外一位大法弟子。那位上仙,在长江三峡附近的山洞里修炼,在师父路过此地的时候,也算有缘跟师父见过面。当然师父给他安排了符合他生命特点的修炼路。这些就不多说了。
这正是:

遭受魔难为结缘
千难万险步向前
神看人心识本愿
得法归真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