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比任何一件事情都严肃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7月24日】

最近身边的一位年轻同修因“病业”迫害突然离世了,同修就是自己修炼中的一面镜子,向内找发现自己有许多长期以来固守着而至今仍没有修掉的人心、执著,教训是特别深刻和痛心的,主要表现有如下几点,写出来以尽快修去这些执著。

一、修炼是极其严肃的,一思一念都不能离开法,否则就会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迫害。师父在法中不止一次给我们讲过修炼的严肃,任何一位同修的离世无论对同修个人修炼或者给法造成的影响都是不同程度的损失。记得妻子被“病业”迫害离世后,有部份当地老年同修因此也动摇了对修炼的正信,特别是那些学人不学法的同修更是如此。同修们都是在常人中修炼,只要没有圆满之前就有人心和执著存在,那么就是旧势力钻空子迫害的地方。从任何一位被“病业”迫害离世的同修身上,都会找出某种长期固守不放的执著,或同修曾经有过放弃肉身的表示,因而被旧势力抓住把柄不放,在妻子身上也有这方面深刻的教训。旧势力在虎视眈眈的盯着每一位大法弟子,找到借口就把你拖下去,许多同修在承受不住“病业”的折磨时都曾经有过放弃自己肉身的表示,“病业”迫害就是旧势力拖走你肉身的主要形式之一。待修不修或没有认识到修炼的严肃性,特别是长期修别人而不注意修自己的一思一念的同修,就可能面临被旧势力迫害的危险。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讲到“离世”问题时说:“旧势力在钻这个空子。我今天这么讲了,大家可能很震惊,因为我发现了旧势力在钻这个空子、在迫害学员。” [1]师父还说:“所以修炼不会是一个模式,每个人的情况也不都一样。但是总有一点,我是告诉大家,有大法在,你已经得了法了,你这个生命已经属于大法了,你就豁出来了,正念正行,按照师父说的做。” [1]我个人所悟:我们在修炼中遇到“病业”迫害时,如果能够做到法理清晰,及时堵塞漏洞,不被旧势力抓住任何把柄,就能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走师父安排的路,迫害就被解体了。

二、情是最难放的,但修炼人必须要放下情。最近小组同修们都谈到了对情的执著。记得妻子被旧势力用“病业”形式迫害离世后,自己长时间抱着对妻子的情不放,泡在情中脱不出来,直到一只眼睛突然失明之后,我才惊醒过来。可是并没有从根本上找到自己固守的执著,紧接着又出现了“脑梗”的假象,甚至被儿女情带动着住进了医院。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谈到情时说:“渗透到一切生命的骨子里、生命的细胞里、生命的粒子中。你只要是三界之内的生命,无论一切事物,它都能渗進去。换句话说,你就在这个情中泡着。不被情带动,谁能说不被情带动,那他太了不起了。不被情带动的也只能是修炼的人。” [1]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 [2]有同修说我情重,回想自己十几年来走过的路,哪一次摔跟头都是和情有关系。过去是在黑窝中放不下情,现在是在家庭中脱不开情。我们是“身在俗世,念在方外。”的人,真到要跟师父走时,你尘缘未了怎么走啊?所以这个情早晚都得放,过去出家人修炼是强制断绝,做到六根清净。今天大法弟子在俗世中修炼,更得严格要求自己才行。

三、“内向”性格对修炼的危害。我和离世同修一样都属于“内向”性格,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不说,甚至隐藏一辈子。不说出来并不是那个执著修下去了,或者是“忍”做得好,而是对某些事记恨或怨恨时间更长,积怨越来越深,无法释解。最近曾剖析自己的怨恨心,有些心在自己心里隐藏了几年甚至十几年不能释解。怨恨里边有妒嫉心、不平衡心、争斗心、面子心、求名心等许多人心和执著,这些心与“真善忍”特性是相背离的。记得被“病业”迫害离世的同修就曾经提醒大家:有什么人心和执著千万别隐藏在心里,在小组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曝光它,清除它,不给它任何滋养生息的环境。我们修炼不是讲脱胎换骨吗?“内向”性格是可以改变的,不符合法的一切都应该改变!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对怨恨心讲的特别清楚:“怨恨心哪,就是养成了那种喜欢听好听的、喜欢好事,否则就怨恨。大家想想啊,这可不行的,修炼不能这样修吧。我一直在讲,修炼人要反过来看问题,你碰到不好的事的时候你要认为是好事、是要提高你来了,这个路我得走好它,这是又要过关了,修炼来了。你碰到好事的时候你想,哎哟,我可不能够太高兴,高兴事提高不了、也容易掉下去。修炼嘛,你就得反过来看问题。说来了困难、来了不好的事情,你一概排斥、一概挡,你就是拒绝过关,你就是拒绝往上走,是吧?” [1]向内找自己不但对家人有怨恨心,对同修也曾经有过很强的怨恨心,虽然近几年和原来的同修接触少了,不见面好像表现不出来,但那个心仍然在心里埋藏着,并没有修掉。

四、学法停留在形式,修心浮在表面,没有做到真修实修。任何一颗人心或执著突出,都是没有学好法,没有溶于法中的表现。在这次营救“病业”迫害的同修中,发现了自己存在的许多人心和执著。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3]自己真正学到了、悟到了法的内涵了吗?没有。如果真能悟到了法的内涵并按照师父的话去做了,那些人心或执著还会存在那么多吗?这些年摔了那么多跟头,修炼的路走的不平稳,根本原因就是没有学好法,溶于法中。扎扎实实的学法是修炼的根本保障。

一点个人认识,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新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