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 —卸载微信的心路历程

长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7月11日】

刚看到明慧网通知时,第一念自己无法做到,我做服装生意,有近三分之一的顾客使用微信的二维码付款,与批发商的互动也都是通过微信联系,与家人也几乎全部通过微信联系。

当我看到同修的文章中引用师父在《精進要旨》中的一句话:“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师父的话尤如棒喝!是的,我不能失去这样提高的机会,我不能在关键的时候就退缩,守着执著不愿跟着师父走,是的,我不能放开师父的手。那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讲:“也许你们来源(师父微笑)都是很有根基的、很有代表性的,也许你们先天的本事也很大,但是在常人社会中,也同样在这个社会五花八门的这种诱惑下、甚至于各种各样人心的干扰下,很难避免陷進去、沾染这些东西。” 师父还讲:“在人类的滚滚洪流中,你们逆流而上。可是想起来它不止是这样啊!整个宇宙都在被淘汰中、都在败坏中,你们能顶着这样的逆流而上!“

是啊,在这红尘恶世中,如果我们如此的随波逐流,常人喜欢的我们也喜欢,常人沉迷的我们也都沉迷,如果不能够理智清醒的慧眼识破旧势力毁人的伎俩,不能够逆流而上,出污泥而不再染,我们又如何走出人?如何出三界?如何提高层次?如何能回归呢?

使用智用手机这两年,我已渐渐清楚自己被手机的微信以及淘宝购物干扰的太严重,那种太难自拔的状态,因为微信的便捷使我与家人的互动更加频繁和紧密,从而对情更加的执著。我起初在逃避,我想事无绝对,就在做生意这点上就行不通啊!其实是利益心的驱使使我不想放弃,可是仔细想,常人一生的钱财多少都是由业与德的多少由神正确分配好的,你一生有十分财,你无论看似多会经营、多有头脑,多会争斗,都不会超出你命中十分,常人都理解的一句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而我们大法弟子从真心修炼的那一天起,命运都由师父来从新安排。师父安排的谁都动不了根本。也许假设表面上我在做生意时由于顾客无法通过微信向我支付货款而中止交易成功,也许我会有波动,也许会难过,但这正是考验我并更好的去我执著心的过程,是我真正逆流而上的实践过程。而其实如果在我修炼过程中看似因为不使用微信而使钱财有所损失,但那不过是假象而已,有失必有得,师父的安排永远是最好的,即便旧势力有任何干扰手段,只要我们信师信法,一切都有法的圆容,我们不会失去任何东西。

我开始对丈夫说了明慧网的通知,我说也决定卸载微信淘宝,随后在微信上通知了所有家人,一直很有正念的丈夫听后态度非常不好,也说了些不敬的话,最喜欢的外甥女微信上连发四个哭脸,说:我好象失去我姨了!我也被带动的很难过,不舍的心,就掉眼泪,到发正念的十五分钟都在掉眼泪,情,竟然因为微信被渲染的如此浓墨重彩了。一边掉眼泪,我却更加坚定卸载微信的决心了。

我不希望家人很不理解与不接受,我在微信中留言给丈夫:再见了微信,淘宝。真开心!太累了用这些东西。别人发明的软件而已,不能让它主宰生命!感谢我们的网能让我下此决心。我早已深深讨厌这些东西。红尘滚滚,逆流而上太不容易。 我们从前没有电话,我们分心吗?我们以前只发短信,也很温馨啊!现在的我们只是不再使用同样的手机软件就不是一家人了?其实,什么也改变不了。真希望更多的正能量充实你的生命!每一个人的理想与信念不同,彼此尊重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