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历史性豪雨袭酿3死 京都河水暴涨15万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06日】

今年第7号颱风巴比仑(PRAPIROON)引发日本关西地区遭遇〝历史性〞豪雨袭击。5日,洪水冲走兵库县3名建筑工人,其中1人不幸罹难,另岐阜县和广东县各有1人身亡。气象厅预报降雨还会持续,当局已发出土石流警告,并下令历史古都京都附近十多万居民撤离。

日本气象厅表示,关西这场〝历史性〞降雨,可能持续至8日,提醒民众〝有必要抱持高度警戒。〞并警告九州、四国和本州西部的许多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引发的土石流。

目前,巴比仑颱风虽然已减轻为低气压,并离开日本,但滞留本州的梅雨锋面却持续带来湿暖的空气,造成日本关西下起强大雨势,包括著名的观光胜地京都、大阪和兵库等地都拉起警报。

兵库县5日有3名建筑工人在当地遭洪水冲走,其中一人不幸罹难,另2人受到骨折等重伤送医治疗。

另外,今天凌晨3时过后,岐阜县羽岛市发现一具疑因不小心跌落暴涨河川的女性遗体,研判约70岁到80岁。广岛县安艺高田市的田草川下游,上午发现住在附近的59岁男性遗体,同样朝可能失足跌入河水进行调查。

而京都市中心鸭川的河水暴涨,甚至满水位,当局今日稍早请求自卫队支援,并对约15万居民发有疏散令。

持续降雨还打乱关西交通,包括大阪环状线和京都线等电车,今日都被迫减班或暂停营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