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近年干旱 官员语出惊人:降雨云被偷!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04日】

伊朗近年来不断受干旱问题所困扰。近日,一名伊朗官员“语出惊人”,称伊朗干旱全是因为以色列搞的鬼,并指以色列“偷走了伊朗的降雨云”。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伊朗民防事务组织负责人贾拉里近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伊朗正面临着“降雨云被盗”,“伊朗的气候变化令人生疑”,他又指“他国干涉因素在气候变化中扮演中主要的角色”。接着,贾拉里搬出了来自伊朗科学机构的研究成果,并坚称他的判断是正确的。

“以色列和其他国家有联合小组,专门确保伊朗天空中的云彩无法降雨。最重要的是,我们正面临着云和雪被盗的问题。”贾拉里援引调查结果称,阿富汗和地中海之间的所有2200米以上的山区都被雪覆盖,“只是除了伊朗”。

这位伊朗官员的言论引发了各方关注,也遭到了伊朗本国气象机构的质疑。据悉,伊朗气象局局长阿哈德反驳道:“有可能是我没注意到这些文件,但是根据气象知识,一个国家不可能偷走云或雪。”

他批评贾拉里的观点称:“提出这些问题不仅不会解决我们的问题,还会阻止我们找到正确的解决办法。”阿哈德认为,伊朗遭受着长期的干旱问题,但这与全球气候趋势有关,并不仅仅是伊朗的问题。

实际上,伊朗官员就干旱问题发表惊人言论的事件并非第一次发生,2011年,前伊朗总统内贾德就曾公开抛出“西方偷雨论”,直指西方国家使用特殊设备把雨水降到了欧洲,他们阻止这些降雨云到达伊朗和其他国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