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一小区发生坍塌 路面瞬间消失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02日】

7月1日晨,四川广安一小区路面和堡坎同时发生大面积坍塌,民众直呼“危险”、“吓人”。同一日,湖南山体滑坡1人死亡,1人仍被困。

据《成都商报》7月1日报导,今天(7月1日)早上6点50分左右,广安城区富盈加州阳光小区发生大面积塌方。 监控记录了垮塌瞬间,先是12栋往18栋外转的马路路面突然塌陷,路边的树木、路灯倒落,几秒钟的塌方之后,路面消失不见。有拍摄者介绍说,“这是我们小区,在车库那边,好危险呐……”。

在人们的惊呼声中,临近西溪河边的一处堡坎也垮塌滑落,堡坎临近小区一侧发生垮塌。有拍摄者称,“好吓人呢,还在塌……”

据了解,堡坎也叫挡土墙,也就是俗称的护坡。是用条状块石(石材)、水泥砼块砌筑的保护体,用以保护堡坎内的土壤结构,防止水土流失。

中国大陆豆腐渣工程泛滥,以致各地塌方事件层出不穷。目前,广安市富盈加州小区小区物业人员称,垮塌了,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有网友@tangyongtao74表示,“中共建党日的献礼……党也快倒了……”

另据陆媒报导,6月以来,南方多地发生暴雨灾害。6月30日晚,湖南怀化市沅陵县二酉苗族乡乌宿村突发山体滑坡,造成7栋民房倒塌,12人被困。截至1日12时20分救出11人,1人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另有一人被困。

6月24日6时许,因连日强降雨山体滑坡,广西百色市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乐凤村林瓦屯一户二层楼房被掩埋,一家6口人被埋,不幸遇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