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源的选择

鹿鹿


【正见网2018年07月18日】

 讲一下我的移动电源的故事。

前几天我的移动电源突然充不進去电了,進度指示灯共有四格,总是停留在两格就再也充不進去了。我向内找是不是自己哪里没做好,突然想起前段日子嫌弃它的颜色,心想如果是白色多干净,绿色有些太显眼。那段日子,色欲关一直过得很吃力,对于这种明显的色心也没注意否定。关键是也许它感应到我嫌弃它了,所以出现了不正确状态。之前跟随我多年的发卡也是这种情况,我动了一念,这发卡这么多年怎么总也不坏呀,想换都没理由。结果没几天发卡就断了,我内心遗憾的把它送進了垃圾桶。

这个移动电源跟随我多年,想想也是可贵的生命了,我于心不忍,学着同修交流的那样,与它沟通,说明自己不应嫌弃它,希望它归正自己,继续为大法弟子服务。可是它却不领情的样子,依旧充不進去电。

昨天,它终于电耗尽了,再充电的时候,却只能充到第一格,好像已经快不行了。当时我正在与寄养在我家的狗过心性关,我意识到即使对待比自己等级低的生命也是应该修善的,不能动恶念;同时真善忍是法,慈悲与威严同在的。再看到移动电源的时候,心里多了些许善念,决定再与它沟通一次。(大意)我告诉它这是我最后一次与它沟通,感谢它这么多年为我工作,也是为自己生命奠定未来,能为大法弟子工作是有福分的,也许在未来会成为我的一个法器,我希望它珍惜自己,继续为我工作,一起在正法路上走到最后。但是如果它执意要“离开”,那我也尊重其选择,我只能把它扔掉,再买新的,这不是慈悲不慈悲,是生活所需......

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电充到了两格,我想它应该听懂了。之后,我发现它最终真的充满了4格,移动电源自己复活了。

这件事情,使我也很受启发,我一直是闭着修的,另外空间什么的基本看不到。从法理中明白万物皆有灵,可是一遇到问题经常都是人的那一套去解决,即使去“沟通”,内心深处有一种潜在的疑问“这有用么?”现在认识到其实是对信师信法程度还是不够。万物皆有灵,其实都是希望有好的未来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