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贡火山喷发 机场近450航班取消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29日】

印尼官员周五(6月29日)表示,度假岛屿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冒出滚滚浓烟,一度喷至2.5公里上空。该岛国际机场自周五(29日)凌晨起关闭,近450班航班需取消,7.5万名旅客受影响,其中有数千名旅客滞留巴厘。

阿贡火山去年年尾曾喷出火山灰,事隔不足一年,周四(6月28日)再度喷出火山灰及大量浓烟。一份飞行报告侦测到火山灰柱已直冲7010公尺高空。因为火山灰会让跑道变滑,还可能被吸入发动机,所以对飞机来说非常危险。

恩古拉莱机场(Ngurah Rai Airport)从当地时间周五凌晨3时起关闭,至少会延续到晚上7时为止。

恩古拉莱机场发言人雅努斯(Yanus Suprayogi)发布声明称:〝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火山灰今天上午将飘进机场。〞机场将评估是否要把关闭时间延长到晚上7时以后。

近450班航班需取消,包括总部在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及澳洲航空旗下的捷星航空(Jetstar)航班。7.5万名旅客受影响,当中数千名旅客滞留巴厘岛。

滞留的旅客有的找地方过夜,有的则选择在机场大厅等候航班的最新消息。

除旅客外,航空公司亦受影响。其中捷星航空、澳洲航空、维珍澳洲,及亚洲航空公司,在周四晚至周五上午已有超过20班飞往或离开的航班,需延迟、取消,及折返离开。

当局已经在火山附近4公里范围内划了一个危险区域,约有300名来自山区的当地居民自愿撤离。

印尼火山观察机构没有升高警示,维持在警戒级别。火山飞安警戒(Volcano Observatory Notice For Aviation)则发布橘色警戒。

阿贡火山在1963年发生过猛烈喷发,当时造成约1600人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