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从土卫二中发现复杂有机分子的证据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28日】

科学家利用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航天器的质谱数据发现,大型富碳有机分子从土星月亮土卫二结冰表面的裂缝中喷出。西南研究院的科学家们认为,月球的岩石核心和地下海洋的温水之间的化学反应与这些复杂的分子有关。

“我们再次被恩克拉多斯吹走了,以前我们只能找出含有少量碳原子的最简单的有机分子,但即使这样也是非常有趣的,”西格里研究所的克里斯托弗格莱恩博士说,他是专门从事外星化学的空间科学家海洋学。他是“自然”论文的合著者,概述了这一发现。
“现在我们已经发现了质量数大于200原子质量单位的有机分子,这比甲烷重10倍以上,由于它的液态水体中散发出复杂的有机分子,这颗月球是除地球以外唯一同时满足所有我们所知道的对生命的基本要求。“

在2017年9月被取消之前,卡西尼采集了从土卫二地下出现的物质羽流。宇宙尘埃分析仪(CDA)和SwRI主导的离子和中性质谱仪(INMS)在羽流和土星的E环内进行测量,该环由羽状冰粒逸出恩克拉德斯的重力而形成。

格莱恩说:“即使在结束之后,卡西尼号航天器仍然向我们传授恩克拉多斯在海洋世界推进天体生物学领域的潜力。”

“这篇论文展示了团队合作在行星科学领域的价值,INMS和CDA团队合作,以便更深入地了解恩克拉多斯地下海洋的有机化学成分,而不是只有一个数据集。”

2015年10月28日,卡西尼在土卫二的密切飞越下,INMS探测到分子氢,因为宇宙飞船通过羽流飞行。先前的flybys为位于岩石核心上方的全球次表海提供了证据。羽流中的分子氢被认为是由热液环境中水和岩石之间的地球化学相互作用形成的。

“该研究所的主要研究人员Hunter Waite博士说:”氢气为化学能源提供了支持生活在地球海洋附近热液喷口的微生物的来源。“他也是这篇新论文的合著者。

“一旦你确定了微生物的潜在食物来源,接下来要问的问题是”海洋中复杂有机物的性质是什么?“这篇论文代表了理解的第一步 - 有机化学的复杂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未来的太空船可以穿过恩克拉多斯的羽流,用高分辨率质谱仪分析这些复杂的有机分子,帮助我们确定它们是如何制造的,我们必须保持谨慎,但令人兴奋的是,这一发现表明:在土卫二上有机分子的生物合成是可能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