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 “食色”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7月15日】

早上炼站桩,突然明白了“色心”和“色身”的关系。有色心在,就会对色身造成伤害。看看身边熟悉的同修,爱打扮色心重的人普遍显老相,有一位50多岁的女同修说上公交有人给她让座,弄得她很尴尬。色心在人中看是天经地义的,有了这个心才能谈情说爱,才能组建家庭,在这个基础上扩大再生产的话,就是生儿育女繁衍后代。可是修炼的理和人中的理是反的,放下人的东西才能提升,脱胎换骨才能回天。色心带来的一系列后果只能是更加迷在人中,在原本就积重如山的基础上继续造业。

人中的一切本来只是一场幻觉,生老病死,用一生演一出戏而已。色心招来的那点所谓的欣赏与享受,与随之而来的巨大的业力相比微不足道。这种业力反映在生活中就是繁事重重麻烦多多,反映在身体上就是病业不断直至失去肉身。常人迷在其中乐此不疲,因为他们在迷中,就是这样的生存状态,但我们修炼的人如果也执迷不悟的话,只能是自毁了。

  “食色”是人所看重的,也是修炼中的两大障碍。常人讲究美食,看大街上林林总总的饭铺酒店就知道人是多么看重吃。身边的同修有的也很讲究嘴巴上的享受,把大把的时间用在采购和做饭上,直接后果是膘肥体胖,拿起书来就打盹,有的说吃饱了晚上不到9点就发困。过去的修行人都是仙风道骨的很精神,我们这一法门虽然开在常人中,是不用出家的最方便法门,但实质上对实修真修的标准要求要高于出家进山修道之人的。过去庙里讲“过午不食”,也是为了头脑清醒的好念经打坐。吃饱了胃肠消化用气血,头脑昏沉打不起精神,更无从谈精進了。“饱暖思淫欲”,看来二者是有着密切联系的。

在交流文章上经常看到同修被迫害后精神大振,不吃不睡的发正念,达到神的状态后闯出魔窟得自由。为什么非得进到那里去才想起用这种方式来反迫害呢?平时诱惑我们动食色的念头时,那已经是迫害程序要启动了,如果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上,这不就免得招来后面实质的迫害了吗?吃饭只是为了活下去,能维持正常运作而已,半饱不饥能让身体达到最佳状态。至于人中的所谓营养啥的只对常人有效,对逐渐用高能量物质构成的身体是无效的。我们已经知道了黄土是高层生命的粪便的法,庄稼粮食都是从土里长出来的,更别提农民种地时会用人粪当肥料了。在粪便上长出来的东西加工成各种食品,实质都是阴性物质,通过消耗气血来启动消化功能,所以贪吃的人和贪色的人一样,看上去都显得老相。以前听老人讲,嘴巴咽下去三指变成粪,从这一方面来看,这个人身又是一个造粪工具,吃着从粪便里长出来的东西,吃下去还会变成粪便,五谷轮回之场所而已。因此这个肉身生下来就要面对老病死,粪便之物嘛。但是得了天法可以回天,这个肉身可以变成金刚不坏之体,一反一正,这又珍贵无比了。

  师曰:“你几百年得不到一个人体,上千年得到一个人体,得到一个人体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个石头万年不出,那个石头不粉碎了,不风化了,你是永远出不来,得个人体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够得大法,这个人简直太幸运了。人身难得,讲这个道理。”(《转法轮》)作为主佛的真传弟子,肉身只是我们的法器,用来讲真相救人。让“食色”这种低等的东西在强大的佛法面前,消失遁形。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