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5.9地震至少2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17日】

日本气象厅表示,大阪北部6月18日上午7时58分发生地震,芮氏规模5.9,最大震度“6弱”,无海啸危险。已知一名高槻市9岁女童死亡,一名东淀川区80岁男性死亡。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气象厅表示,大阪18日上午发生的地震,大阪府北部达震度6弱。另外,京都府南部观测到震度5强,滋贺县南部、兵库县南东部、奈良县则是震度5弱。

地震震央在大阪府北部,深度10公里。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在观测到震度6弱的大阪府高槻市,有一名9岁女童心肺停止。

同样是观测到震度6弱的大阪府箕面市,一间民宅的62岁妇女被倒下的暖炉压到脚,送医治疗。另外,在观测到震度5强的丰中市、岛本町有6人受伤送医。

关西电力公司表示,截至上午8时20分,大阪府约有17万250户、兵库县内约有690户停电。

受到地震影响,大阪瓦斯公司暂时停供瓦斯给大阪府高槻市和茨木市的住户,约有10万户受影响。

在交通方面,铁路、地铁暂时停驶。山阳新干线因新大阪和冈山之间停电,全线停驶。另外,东海道新干线在东京和小田原之间、名古屋和冈山之间停驶,北上与南下列车停驶。关西机场上午8时15分左右确认无灾情,班机起降照常运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