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16):方向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27日】

中国有三山五嶽,五嶽即东、西、南、北、中五嶽。中国的山以“东、西、南、北、中”而名,非常明确的释出“方向”之意。

“历史的今天”在中国二十八个省、自治区中,以“方向”命名的就有山东、山西、陕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云南、海南、西藏等十三个之多,这里同样释出的是“方向”之意。

山代表着自然的国土;行政区划代表人文的国土。而自然的也好,人文的也好,均通过命名释出“方向”之意,这个状态展现的内涵之意即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今天”,“方向”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方向”是“历史今天”的主旋律。

历史如此的布局“方向”,那么这是什么“方向”?显然释义的是,这是事关中华民族命运的大“方向”。我们看华山。

在西嶽华山顶峰东北方向的悬崖上,有关中八大景之首--“华嶽仙掌”。站在华阴县城看华山,两千多米的主峰上,一只巨手五指分明,栩栩如生,指向东北方向;而华山的主题又是“自古华山一条路”。那么,“自古华山一条路”与“华嶽仙掌”的组合释义就是:这条路在“东北”--“华嶽仙掌”所指的“东北方向”。

我们知道,华山在中国版图的最中心位置,华山又有华夏之山、代表中华的内涵在里面。那么在中华版图的最中心,在代表华夏的中华之山,一只巨手指向“东北方向”,这个状态展现的内涵就是:“自古华山一条路”--中华命运之路在“东北”!这就是华山的主题。

我们再看汉字“眼”、“跟”、“根”:“眼”是看路、明方向的;“跟”是跟谁走;“根”是生命之根,本源之所。这三个汉字都有一个共同的部首“艮”组成,而“艮”即八卦中的艮位--“东北方向”。

显然,代表人看的方向,跟着走的方向,体现生命之根的方向,均以“东北方向”来表现,这与华嶽仙掌所指的、代表中华民族命运的“东北方向”完全一致。这绝不是巧合,而是历史方方面面有意的统一安排。就是说,如果“历史的今天”就是人类的大结局,那么今天人的命运就与中国“东北方向”有着特殊的内在连系。

我们看汉字“道”,这是道路的道,也是修道的道。而“道”为什么以“首”而表现?为什么“道”体现的是“走‘首’所指引的路”?其实,“首”即是指历史今天的“东北方向”--北三省。因为历史今天的中国版图呈鸡形,而“东北”是鸡形版图之“首”、鸡首。所以,“道”之“首”指的即是中国东北方向。

而在“历史的今天”,由东北传起,传遍全中国、全世界,让每一个世人知“道”的是什么?修“道”大法--“真、善、忍”。“东北三省”,其中就隐含着启悟世人省悟“东北方向”、省悟“真、善、忍”三字大法的内涵。

那么为什么仇恨的“恨”也用“艮”部首来表现?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恨是中共对法轮功的恨,中共恨法轮功都达到了活摘法轮功弟子器官的地步,直到今天它还在阴毒的迫害法轮功弟子。中共下令打压法轮功,完全是由于江魔头对李洪志师父的妒忌所产生的恨而发起的。就是说不管中共还是江魔头,它们恨出生于“东北”的李洪志师父,它们恨起于东北的法轮大法,所以,“恨”的部首组成就是“忄(心)”里恨东北(艮)。这就是“恨”为什么也用“艮”部首来表现的原因。

为什么中国的山、中国的区划均释义“方向”?为什么“华嶽仙掌”指的是中国“东北方向”?为什么汉字“眼”、“跟”、“根”等均以代表“东北方向”的“艮”部首来表现?为什么道路、修道的“道”同样以鸡“首”------“东北方向”来表现?因为历史安排这一切,就是在展现一种状态--導航、首领:为人类導航,引领人类的航向在中国“东北”!

“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戏一台》)”。历史的一切都是为展现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而布局、而安排的。

那么法轮大法为世人導航、引领的是什么“道”?人应该走什么样的路?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救人之道。因为凡是加入中共的人,只有声明退出它,生命才能在大劫中获救。退党、退团、退队的“退”为什么释义走“艮”所指引的路?就是因为“艮”以“东北方向”指的是法轮大法。

我们再看与东北接壤的“朝鲜”半岛。中国是世界中心之国。如果朝鲜的“朝”指的是今天的中共百年红朝,那么显然,“鲜”就是以鲜活之意而暗示神的复活;而“平壤”则隐含的是平定红朝土壤中的中共红魔--解体中共。这就是历史布局“朝鲜”、“平壤”的内涵用意。

韩国的“韩”由“朝”与伟大的“伟”组合而成,就是指伟大的中华民族之意;而韩国的首都“首尔”,无疑就是指中国鸡形版图之“首”--中国“东北”:伟大的中华民族之“首”、之根在“东北”。

就是说,历史布局朝鲜半岛,其目地就是为了从不同的角度、進一步展现历史安排“东北方向”的内涵用意。

如果法轮大法就是佛教所讲的、末法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如果基督教所讲的神复活救人,就是指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讲真相救人,那么中国“东北方向”所释的法轮大法,不就是末劫之时全人类的得救之法吗?那么由“东北”传出的法轮大法为世人指出的大劫得救之法,不就是世人大劫得救的“方向”之路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