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炼人的角度解字(7):“玉兔捣药”

连理枝


【正见网2018年07月08日】

在中国历史上,自古就流传着玉兔捣药的神话故事。“玉兔捣药”的主题就是救人,体现的是玉兔救人的内涵。其实,不但在中国,全世界两百多个民族中,几乎每个民族都流传有关于玉兔的神话故事,西方最重要的复活节吉祥物标志就有玉兔。而且,这些关于玉兔的神话故事中,都共同表达着同一个主题:赋予玉兔的文化内涵是复活、圣洁、惩恶、救度的象征。

我们知道,远古时期,世界上很多民族都是没有联系的,都是不相往来的,甚至在民族文化上是互相排斥的。那么为什么历史上各个民族都不约而同的赋予玉兔为复活、圣洁、惩恶、救度的形象呢?这绝不是偶然,而是历史的统一安排,是神佛有目地的给人类奠定玉兔救人的文化。

在前述中谈到,复活节告诉世人的是神会复活救人。而复活节(easter)以其含有英文east指向东方;复活节吉祥物鸡蛋对应今天中国版图的鸡形,释义神复活的时间在“历史的今天”,地点在中国;而复活节的另一吉祥物玉兔,是不是就是暗指神复活的属相呢?如果是,那么在“历史的今天”,一位属兔的、带领上亿的弟子以传佛法救人为己任、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反响的人是谁?无疑就是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

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1951兔年出生于中国东北,1992年向社会传出佛家上乘功法-------法轮大法,也叫法轮佛法。到1999年,法轮大法仅仅传出七年,修炼者已有上亿,引起当时中共党魁江魔头的极大妒忌,因此而下令镇压法轮功。1999年7月20日,中共在全国对法轮功修炼弟子开始大逮捕。为了抹黑法轮功,中共司法、宣传机构还共同精心策划了嫁祸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事件。中共对法轮功除了铺天盖地的诬蔑宣传,还進行了疯狂的血腥镇压,并制造了有史以来最为残暴、活摘法轮功弟子器官的罪恶。

如果法轮大法就是末劫救度世人的佛法,那么,法轮大法受到中共如此残酷的打压迫害,那么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师父不就是天下最冤的人吗?汉字“冤”为什么用玉兔的“兔”来表现?其汉字本意其实就是指:“历史的今天”,属兔的李洪志师父传佛法救度世人却受到中共的诬陷,就是天下最“冤”的人。

我们再来看“火”。中共把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拍成录像,开动所有的宣传机器,不停的向全世界播放,几乎叫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了“天安门自焚”事件,直到今天它还时不时的拿这把“火”说事。有多少人正是因为看了“天安门自焚伪火”,听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诬蔑宣传,从而在心里产生了对法轮功的畏惧,甚至仇恨。且不说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对世人命运的巨大影响,单单从这把“火”燃烧时间之长,影响之广来说,人类还有什么火能比的了这把“自焚伪火”呢?就是说,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无疑是人类最大、最严重的“火”。也正是如此,所以汉字“火”是以焚烧“人”的象形之意来表现的。也就是说,汉字“火”的本意,既表现“历史今天”中共实行全民火葬政策的社会状态,同时又指中共策划的“天安门自焚伪火”事件。

通过上述的诸多分析,不难理解,历史是安排的,而且是为“历史的今天”而安排的。我们更看到,神佛安排“历史的今天”有一条主线,这条历史的主线就是:展现法轮大法的传世!其实五千年的历史剧本,都是围绕这一主题而写就的。

李洪志大师在《洪吟》-<戏一台>中写道:

天作幕  地是台
运乾坤  天地开
万古事  为法来
法轮转  新三才

师父还讲到:“这个三界中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从人到物,所有的生命都是为这法而来的。”(《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万古事  为法来”。那么古今中外,人类历史的一切,都是为1951年后“历史的今天”而奠定的,都是为展现今天法轮大法的传世,为展现法轮大法的法理,为表现法轮大法的修炼形式、修炼内容、修炼状态、修炼特征及修炼目地而安排的。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理解法轮大法的只有法轮功弟子!而且,修炼越精進的弟子,越能从理性上理解神佛安排人类历史的这一目地用意。本人在修炼中不断的理悟、看到师父这一法理的展现,所以在本系列文的开头就说,越来越深感法轮大法的神圣和伟大,以致促使自己写出此文。本系列文就是读师父“万古事  为法来”这一法理的体悟。如果有缘的人能因此而对法轮大法有所了解、认识,从而消去中共种下的对法轮大法的不解、误会,也就不枉此文的写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