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争斗心导致的病业魔难中走出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27日】

造成同修被旧势力以病业方式迫害的原因很多,比如有各种乱法言行、执着儿孙、挪用资料点的钱、男女(夫妻)间色欲心不去、集资、传销、执着谋利、不修口、杀生、争斗心强烈、不二法门问题、和旧势力签过这种约、误导同修致其走偏、造大业、甚至不修了等等,个别也有旧宇宙中待他救度的生命,着急他赶快修上来好救度他们给他加的难。其中,强烈的争斗心不去,是很多同修导致魔难、病业或病业长期不去的一个主要原因。

这样的同修的一个突出表现是遇事习惯性的向外找,眼睛里都是别人的毛病,别人的不对。遇事的第一反应,脱口就是指责别人,怨恨别人,议论别人,评价别人。执着自我,不能让人说,一说就不愿意,心不痛快。强调人中的对错,用人的理衡量是非曲直。他们也知道自己遇事强势是争斗心比较强的问题,也在去,但其心依旧强烈且长期难去,最终被旧势力以此为借口進行迫害。那么这个争斗心为什么会那么强烈且长期难去呢,是因为它有背后的原因。对这个背后的原因要不能够有比较清楚的认识,光是从表面去,或也说了否定旧势力但口号化,就难有好的效果。 认清了这些背后的原因,就能从根本上解体争斗心,从病业魔难中走出来。

大法修炼中我们知道,师父给我们的主元神安排了一套正法修炼的路,把一切该给我们的都下给了我们的主元神。而旧势力也给我们的主元神做了一套它们的安排,这个安排细致到了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让我们按照它们的安排做,并且旧势力及其操控的邪恶生命就在这个安排的背后,也就是在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的背后操纵,来保证它们安排的实现。当我们在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没按照师父的安排做的时候,那一定是按照旧势力的安排、操控在说在做了,走邪路,干坏事,给法抹黑,龙争虎斗,吐怨泄恨,争的师父伤心落泪,斗的心性败落功倒退,魔鬼笑怀旧势颜开。

同时因为人转世有两种东西跟着主元神走,就是德和业。这个业可以说是业力、观念、思想业、各种执着心等的集中体现,是个业力构成的我。它的基础是我们下世前偏离宇宙特性而形成的东西,下世后又被旧势力为了干扰我们今天的正法修炼,在此基础上,通过在生生世世的轮回安排中,有目地的增加、强化、系统的安排,为配合它们对主元神的周密系统的安排而有意安排出来的,并强加给我们,包裹在主元神之外。师父讲:“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1]。这个业力构成的我它是活的,是生命。在人这面叫业力、观念、思想业、执着心,这是它物质的一面,在另外空间都是活的生命。比如那个争斗心、色欲心,在另外空间就是斗魔、色魔。这个业力构成的我的背后是旧势力及其安排的邪恶生命邪恶因素,包括什么黑手、烂鬼、虫子、细菌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它们加强着这个业力构成的我的力量、气势、走向,控制着人的思想和身体按照旧势力的安排这么干那么说,这么争那么斗,这么怨那么恨,这么解恨那么出气,气势强劲,不依不饶,裹挟着真我跟着它走,也就是跟着旧势力走。

师父讲:“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你却不知道你的思想来源在哪里的,你还以为是自己要这样做。其实只是因为你的执著引起了它们起作用,从而加强了你的执著。” [2] “有的时候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不好,在发脾气、在生气,我就看到一些变异的生命,有的也是很大,在加强它,而且不同层次符合着不同低层次的层层不好的生命也在起作用,我不是讲善恶两面人都有吗?这样大家想想,当人念一出时起作用的因素就非常复杂。” [2] “那么也就是说,不同层次上的生命发现你要什么、执著了什么的时候,正好符合了它,它就起作用,甚至主导你。人不理智、发泄脾气时,负面因素就起作用。什么都是生命,它就是恶,它就是欲望,它就是恨,它就是不同的东西,那它就自然起作用了。 ” [2] 这就是说不光有旧势力安排我们争斗,业力构成的我在旧势力的安排下带动我们争斗,还有我们在争在斗的时候的思想、念头、表现,符合了宇宙不同层次的负面生命的思想,就会又得到它们的加强,甚至主导。在这些外来生命外来因素的参与、加强、推动或主导下,我们当然会争的更强势,斗的更有力,甚至回家了还在回味自己强劲有力的言论,把这一切的表现都当成了是自己,上了旧势力的大当而不自知。

师父讲:“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发正念作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来做。”[3] 真正同化了大法的本性的我是真我。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思想、念头、想法、意识、思维等都是旧势力给每个人量身打造的假我。我们的一切负面的思维、负面的想法就是这个假我的具体表现。它来自旧势力为我们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安排的具体表现,来自业力构成的我在旧势力操纵下对主元神同化大法的对抗反应,来自宇宙中不同层次负面生命、因素对我们不符合法的思想、念头、言行的加强、推动、主导,以及来自其它一切对我们的思想、身体起负面作用的生命、因素的干扰。在这个假我中争斗心是表现的最突出的东西之一,它在旧势力安排下,在假我的操纵加强推动下,向外找,去思去想,去争去斗,毁心性造大业。它是色欲心外,旧势力淘汰大法弟子的最得力的手段。

可能都看到过这样的现象,争斗心强的人,在静下来、思想专注或做事专一的时候,学法、交流、证实法、做三件事都没问题。就是这个时候他的思想静下来了,这个假我也弱下来了,这个时候人主意识起了主导作用,能主宰自己了。也有争斗心强的人,表现的语气强势,执着自我,盛气凌人,给人感觉他什么都不怕,但却不敢出去面对面的讲真相劝三退。就是他的这个强势,是被他的这个假我主宰出来的,他的主元神弱势,没当起自己的家。那个假我中的怕心,怕的观念在起作用,所以这个时候假我因怕被抓受迫害,怕受苦怕受罪,所以它不敢出去冒险,它就控制人走不出去,人还以为是自己怕这些不敢走出去呢。假我它只会为它自己负责任,它是不会为主元神负责任的。

旧势力的干扰对谁都有,表现的形式不同,内容不同,强弱不同。有的人表现的就是理清法明,理智平和,主动的否定一切旧势力的干扰,修心修口提升自己,精進实修。有的人的主意识不够强,有时候敌不过他的假我,被假我操控着争斗。但主意识毕竟得了法了,所以主意识在奋力抑制清理假我,表现出来就是这个同修虽然争斗心也很强烈,但不总是这样,交流中也听的進去劝,也在努力的对照大法努力实修,归正自己,只是有些波动性,情绪化。最容易受到旧势力迫害是这样一些争斗心强烈的同修,表现是平时学法不够多,且学法还心不静经常走形式,主意识得法不足,法理不是很清,不能完全从一思一念上否定旧势力,很容易被假我带动暴躁,争斗,不能被人说,一说就炸,上来那个劲不管不顾,自控能力比较弱,正念不是太强,主意识不完全能按照大法主宰自己的思想、身体,经常顺从了旧势力的安排,按照旧势力安排的东西在说、在争斗、在争论、在强调自己,指责别人,高声高调,气势压人,证实自己,贬低别人。而他的那个假我在把他的火点起来,扇旺,再浇上油,烈焰腾空后,坐那狂收他争斗中造下的大业,来迅速壮大自己,然后更有力气的去拿起一个更大的油桶去浇油。

师父讲:“旧势力它抓住了把柄,说:“你看看吧,这是你弟子吗?你想要他,我们帮助你把他的执着心去掉。这样的人能上天吗?你看看各种各样的执着心都反映出来了。””[4]旧势力对这样的同修是从不客气的,甚至不惜拖走人皮。迫害的方法很多,但都是以恶制恶的。常见的有被恶人举报,被恶警抓走的,被汽车撞死撞伤的,被病业迫害的等等。特别是有些同修争斗心去的比较慢,使这个病业长期去不掉。而长期病业魔难造成的痛苦又使同修烦躁、怨恨、暴躁、发脾气,又导致了争斗心的被加强,使这个魔难关就一直过不去。因为这个病业魔难就是争斗心不去招来的,你的心性提高不上来,这个争斗心不真正去掉,那个旧势力它是不会放过你的。

想其它什么招都没用,而且越想其它的人的什么招,越依赖人的帮助,越不信师信法,越灰心丧气,那个旧势力就越生气,越加重迫害。因为它们是以恶制恶的方式去人心,也根本就没想让你修成,所以我们叫它迫害。而它们说我们不会别的就会这个,这是对你的考验是帮你去人心,可越帮你,你越不往正道上走,越没正念,那就加重病业魔难让你认识到你的争斗心有多强烈,宁可毁掉你也得去你的人心。搞的同修苦不堪言,魔难使学法跟不上,正念不足,信师信法的差距在变大,求结果,盼结束,心烦躁,发脾气,又怕毁掉,还在修,还在学,但又不入心,还不能实实在在的改变自己。结果就是不信师信法的表现在不断的加强着假我,变相的承认着旧势力的安排,又被旧势力加重迫害,恶性循环。修炼下去的意志在减弱,但又不敢放弃,因为毕竟修炼了,知道了很多的法理。知道一旦放弃,万万古唯一的一次回家机会就彻底毁了,自己永远的都回不去家了,永远的毁了;自己的天国及无量无计的众生都毁了;自己答应救度的其他天国大穹都毁了;亿万年的苦难等待毁了;和师父签约下世修己救众生的约无法兑现了,等于把师父给欺骗了;师父为了自己能修成而替自己承受的天大的业力所遭受的痛苦都白遭了;让师父的安排落空了;……等等,

师父讲:“现在迫害大法弟子的,旧势力不敢直接干,那些个有形的大的生命都不敢干。现在干的都是什么东西啊?都是虫子之类的,细菌乱七八糟,都是这些东西。发正念是非常管用的!一灭成片成片的就灭掉了,可是它很多,宇宙多大啊,这个东西,而且宇宙的层次很多,你灭完了,不一会,时间不长,它又渗透过来,它又来,你再灭。就是不断的这样发正念,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够明显见效。不要觉的发完正念了,感觉好一阵,又不行了,你就失去信心了。我告诉你,它们就是用这个办法在耗你,耗你的坚定信念,大家要注意这些事。”[5]旧势力已经穷途末路了,没什么别的招了,只能借口争斗心不去,或其它什么心不去,用消耗它们不断的派来迫害的虫子、细菌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的方法,拖延病业迫害的时间,耗掉病业同修的正念,魔掉病业同修的意志。

所以,我们认清了旧势力对争斗心的安排,就会明白自己遭受魔难的原因就是学法跟不上,学法太少,对自己又要求的不够严。因此要想尽快走出病业魔难,那就必须静下心多学法,这是加强正念,加强意志力,否定旧势力,解体病业魔难,提高升华上来的唯一出路,其它的什么招啊方法啊都是邪路。多学法才能明法理真信师信法,真信师信法才能走出魔难。

那什么叫真信师信法呀,那就是真的按照师父说的做呀。从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中,一言一行的表现上,向内找改变自己,修一言,忍一语,努力修口不争,看别人的好处,想自己的不足,包容别人,尽量为别人着想,改变自己,对发现的错误努力做到下次不犯。不断的发正念解体争斗心及其背后的旧势力及一切假我,不依赖任何人,信师信法主动修,放下生死,真心的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师父,而不只是光在嘴上说交给师父。同时坚定不移的发正念解体争斗心及其所有假我及背后的旧势力及旧势力安排操控的一切邪恶生命邪恶因素和一切外来生命外来因素。真能坚持做到,那主元神就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能管住自己不走旧势力安排的路,不受任何外来干扰,越来越能走正师父安排的正法修炼的路,那个给你制造病业魔难的旧势力还会存在吗,它都不存在了,当然那个病业魔难自然烟消云散了。

个人现有层次的一点修炼体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3]、李洪志师父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
[4]、李洪志师父著作:《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5]、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