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到野生有孕巨龙虾! 船长秒丢回海里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14日】

国外一名船长捕捞到一只巨无霸龙虾,不过当他仔细看过后,却直接叫船员“马上放生”。原来,这一只是抱卵的母龙虾,船长为了生态永续,一直以来都坚持“捞到母的就放回海里”的原则,也让网友们大赞超敬佩。

Youtube频道“Capt. John's Bar”2012年底上传这段影片,最近又被网友分享到脸书上并疯传。影片中,船长看着龙虾惊呼,“这只很大,约有10或12磅重(约4.5到5.4公斤)。”他随即叫船员将龙虾取出笼网,并掀开尾巴查看,接着就让它回归大海。

“想像一下这只母龙虾每年能产下多少卵…”船长指出,公龙虾的螯比较大,但母龙虾比较凶,“好几次我们捞起龙虾,这些抱蛋的母龙虾就会是笼网中唯一活下来的。”网友们看了纷纷留言,“你太棒了”、“从没看过这么酷的事!”

美国缅因州盛产龙虾,但当地法律规定,渔民只能捕捞背壳长度3.25英吋到5英寸(约8.25到12.7公分)之间的龙虾,其余不论过小或过大都要放生,因为过小的可能是还有空间成长的幼龙虾,比较大的则可能拥有较强的繁殖力;此外,产卵的母龙虾也一定要放生,渔民甚至会在放生前在尾部做记号,避免之后被误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