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对时间的执着 精進做好三件事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7月03日】

从九九年“七.二零”中共对法轮功发动了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后,很多同修被非法关押、抄家、洗脑、判刑等等,财产损失也很大,尤其在迫害初期,在黑云压城的恐怖形势下,一下子失去了正常的修炼环境,不少同修伴随着忧虑、不解、苦闷、彷徨、迷茫等等,各种情绪不期而至,那时候,同修是多么盼望尽快结束这场浩劫,回归正常修炼啊,因为很多人才刚刚得法,身体的快速健康,给他们带来了无比的喜悦和幸福。

一、认清邪恶本质,走出迫害阴影,兑现誓约救众生

迫害发生不久,当时有同修在一起交流时认为,这场迫害不会维持时间太久,因为信仰“真善忍”做好人没有错,学员无私助人、拾金不昧、义务捐款、兢兢业业的工作等等,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各行各业中层出不穷,屡见报端;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奇效,更是口耳相传,有目共睹,修炼后,由“一身病”变得“一身轻”的奇迹,天天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发生在自己的亲朋好友身上,病历带在身上,奇迹就在眼前,连满身医学细胞的医生有时都为此惊叹,以至碰到医学难以医治的疾病,医生都推荐说:“现在很多人炼法轮功,听说祛病健身有奇效,去炼炼法轮功吧!”有的医生也由此走入了大法修炼。

修炼后,多少人由被别人照顾到可以照顾别人,由家庭花费大量药费到省下这笔大额开支,有了更好的体力和精力可以挣钱养家,使得家庭和睦了,身心健康了,道德回升了,人们按照大法的要求,发自内心的学好做好,社会上无数的世人,见证了大法的美好,见证了一个个医学奇迹,处处洋溢着对师父的无限感恩和爱戴,对大法的普遍赞誉和推崇,人心及整个社会风气也在显著回升,法轮功如春风般带来的新气象,真的就象调查结论所说的“有百利而无一害”。

当时本着这样良好的愿望和认识,同修认为谁会这样愚蠢的持续打压下去呢?于是整体上出现了各种不同的状态:有的同修觉得时间不会过长,认为应该走出来,進一步向政府讲清事实真相,使国家少受损失,人民多些健康;也有同修认为这场迫害将很快结束,于是抱着猛干一阵子而准备结束的心态;甚至还有同修认为结束的时间指日可待,等迫害结束后再出来练,便呆在家里坐等结束,或把这样的想法说给亲朋好友,以至后来再给他们讲真相造成一些个障碍。

当时同修善良的愿望没错,为了有一个正常的修炼环境,为了让更多的人受益于大法,因此同修都在盼着尽快结束这场对大法正信的歪曲和打压,对人类道德的蹂躏,回想一下,那时同修之所以抱有这种心态,认为是中共没有全面了解一亿多人的修炼实际才做出全面镇压的错误结论的,其实还是对中共的邪恶本质认识太肤浅了。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九评》横空问世,看过《九评》这部力透纸背的揭露邪党的巨作后,才更加明白了中共对大法的迫害,绝不是不明就里的打压,而是中共骨子里那种假恶斗的邪恶基因和本性,才使的中共冒天下之大不韪,做出这场构陷已久的迫害。

在不断学法和交流中,同修渐渐稳下心来。迫害已经发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世人被谎言毒害,结束迫害不是等来的,不是盼来的,需要我们扎扎实实的讲清真相,清除邪恶谎言,让世人明白大法是正的、好的,中共的迫害是无理的、是邪恶的,这才是师父要求大法弟子做的,才是我们应担当的使命,于是众多同修不再执着时间,走出来,各尽所能,一步一个脚印的开始了大面积讲真相救人。

二、师父对我们,对所有的众生都是洪大慈悲的

师父在讲法中说:“这件事情没有结束呢,对任何一个生命都是机缘,都是机会。” [1]

从师父的法中我体悟到,我们的使命是助师正法,这件事没结束,对那些紧跟师尊,持之以恒,一直精進修炼的大法弟子来说,圆满兑现了下世前救度众生的神圣誓约,没有辜负师尊的期望,没有辜负自己天体世界众生的无限期待,救度了他们,成为未来新宇宙的生命,大圆满的结局会使其世界更加丰满和光彩,也更加繁荣和美好,将来同修修炼结束归位后,真正具足了自己先天世界中王主的无尚威德和荣耀,无论大陆还是海外,许许多多持续精進修炼的同修,都会走向未来的辉煌。

对一时不够精進留有遗憾,或跌过跟头走过弯路的同修来说,还没结束,也是一次归正自己从新做好的机会,一次难得的弥补遗憾的机缘,只要同修奋起直追,及时弥补不足,去除各种执着,走正修炼的路,就有希望成就师尊给我们安排的最终修炼境界和果位,当然这里关键的是,自己一定要懂得珍惜和不断精進,才能达到修炼标准和既定的目标。

那对不修炼的常人来说,这件事没结束,同样也是能否明白真相得救的大好时机,和从新摆放自己位置的良好机缘。举个例子说,如果有的人听信了邪党的谎言和误导,在这场迫害中做了迫害大法弟子的事,按着宇宙正法的理来说,业报是很严重的,迫害大法遭恶报的事各地已多有报道。因为大法弟子在不舍昼夜的艰难救人,而有人却在迫害救人的人,确切的说是迫害神的使者,那后果可想而知,古往今来谁都知道“宁搅三江水,不扰道人心”的千年古训,“三武一宗”灭佛的的教训更是有史可鉴,只是党文化迷乱了今天人的心智,使得有些人不相信,才在无明中造业而不自知,造业而不自制。

如果此时这件事情结束了,每个生命的归宿都定下来了,善恶各自都有所报,那这样的人不可怜吗?悔过自新的机会没有了,弥补过错的机会没有了,千万年等待的机会失去了,自己代表的天体解体了,宇宙无量鲜活的众生消失了,原有美好的世界空无一物,这都是宇宙中会实际发生的啊,生命本是为大法而来,生逢大法洪传却无缘大法救度,反而对大法做了一些个不好的事,他们的众生在失望中都会为他的迷失而痛苦万分,他们明白的一面在急盼着救度,作为一个有缘来在世间,期盼得救的可贵的生命来说,不可怜吗?要知道,他们下世前也曾是天上伟大的神,也同样对大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有次我在桥头遇到一位问路的人,同他谈起法轮功真相,分手时,他带着忧郁和探求的神情,象是自言自语,又象在对我说:“我觉得自己生来就象在等待着一个什么。”我说:“你等待的就是法轮大法!”他激动的点点头。

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均等的;但机会并不是每天都有的。也就是说,时间没结束,有机会弥补,曾被谎言毒害的世人就有最终被救度的希望,试想:如果经过同修讲真相,此人明白真相后,不再做迫害大法弟子的事,相信和认同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以自己的条件、能力和智慧,将功补过,在邪党迫害中,以各种方式对大法弟子伸出援手,在剩下的时间里就有希望挽回给大法造成的损失。

事实上也真是这样,许多觉醒世人看到大法的神奇、美好和高尚,明白真相后,真心悔过,纷纷投书明慧网,郑重发表声明,向大法致歉,表示支持大法、拥护大法,弥补过错,同时也感谢大法师父的宽容和慈悲,生命摆正了航线,最终得到大法的慈悲救赎,这才是一个人生命价值的智慧取向,这才如人们常说的那句“没有白来一世,没有白走一遭”。

师父以巨大付出延续了结束时间,才换来了更多众生的得救,这不是师父的浩荡佛恩吗?这不是大法的无量威德吗?

看神韵晚会有一个节目,警察拼命抓捕大法弟子时脚部崴伤,大法弟子停下脚步,冒着被抓被打的危险,回头便背起了受伤的警察,此时警察还在不住的拳打大法弟子,而大法弟子却一如既往的背着受伤的警察前行,最终警察被大法弟子的慈悲善行所感动,大法弟子就要有这样熔化钢铁般的胸怀,才能去救度更多的世人,才不负师尊为我们延续的每一天。神韵世界巡演,一票难求,年年来,年年看,人们为之落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整个演出启迪了人们的善念,颂扬了创世主慈悲救世的主旨内涵。

看了神韵,每次当我再有期盼结束罔顾众生的念头时,我便会想起神韵每年演出结束后,面对满场恋恋不舍的主流观众,主持人如约期待的那句“明年见!神韵艺术团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节目在等着您。”那温暖慈善的语言,明朗祥和的场景,永远带给人神性的光明和希望,展现着神韵同修的无私境界和胸怀。

三、放下执着结束的心,心系众生

师尊为众生延续的分分秒秒,都是生命免于淘汰的新的希望,旧势力本质上是阻挡我们救人的,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同旧势力抢人、拉人,看到同修为救人被邪恶迫害,我们当然是非常痛心的,但看到换来了那么多世人明白真相而得救,我们又为众生感到欣慰,只是希望被迫害的同修越少越好,得救的世人越多越好。

现在大纪元三退网站上每天都有近十万人声明三退,重获新生,确切的说,是其代表的无量众生的得救,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不珍惜机会,没有尽到大法弟子救人的本份,致世人危险于不顾,老盼着结束,是不负责任的心,是有违誓约执着自我的私心,师父说:“你没有真正的利用好这段时间,你希望它赶快结束。大家想想,今天咱们就结束,那么中国得死去多少人?很多人对映着更大的天体众多的生命,马上结束,得有多少生命将被淘汰?我们不能清除他们头脑中敌视宇宙大法的邪恶念头,而他们有很多又是代表着庞大的天体,因为他们的淘汰,与他们对映的宇宙得死掉多少生命?淘汰多少生命?大家想过这样的问题吗?你们是大法弟子,历史赋予你们伟大的责任。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时间嘛,没结束这就是救度众生的机会。”[2] “抓紧,如何抓紧才是你们应该想的。”[3] “盼望着迫害早日结束是愿望,揭露它、正念对待迫害这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4]

有同修说,修炼中有时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明知盼结束的想法不对,一段时间还是经常冒出这样的念头,我觉得是还是学法不够,没有及时正念清除自己的思想业所致,盼结束的心是连带着安逸心和其它各种私心的,因此不管修炼的路还有多长,要想精進做好三件事,就时刻不要放松学法,只有学好法才能及时清除各种私心杂念,因此学法是至关重要的,是做好三件事的根本,是保持修炼人精進意志的关键。

四、在最后延续的时间里,更加精進

与期盼修炼结束所不同的,还有另一种执着时间的表现,就是有同修看到修炼至今没有结束,还在一天天的延续,就错误的认为结束的时间好象还早,歇歇脚、松口气、慢慢来吧,悠闲的过起了常人的日子,不知不觉放松了修炼,结果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出现严重的病业,有的甚至被夺去生命。

其实,不管是盼结束的心,还是松懈的心,无论哪种情况,执着时间的形式虽有所不同,但对修炼人来说,都是很不严肃的,任何极端的想法都是修炼的障碍,都是对自己、对众生不够负责任的表现,应及时正念清除,师父说:“我告诉大家,任何一颗心都会促成很大的魔难,千万不要起任何心!你堂堂正正的修炼,你做好你眼前应该做的任何一件事情。”[5] 师父还提醒说:“修炼人在圆满的最后一刻都不能放下修炼。”[6]

其实我们知道,时间再延续,修炼总有截止的那一天,就象考试一样,适当延长一点时间,为的是让更多的考生最终有个理想的成绩,但再延长时间也有铃声响起而结束的那一刻,师尊以巨大付出延长来的时间,我理解,不是让我们逍遥自在的过安逸生活的,是让我们抓紧一切机会,尽快救度更多世人的;如果我们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加倍珍惜利用,而是放松自己,起了安逸懈怠之心,偏离了证实法的主线,使那么多本来有希望在这段时间得救的生命而没有得救,自己的历史誓愿没有完成,这决不是一件小事。

以前看过同修写的《未精進弟子另外空间所见》的交流文章,记忆很深刻,触动也很大,不精進等于杀害众生,这是同修看到另外空间自己世界的众生,因为自己不精進而未获救被无情淘汰的凄惨场景,很多人被洪水冲走的一瞬间,他们向同修投来的是怨恨而无奈的眼神:“为什么你不精進呢?否则我们是不会死的。”;还有一个女孩子临死前抽搐着痛苦的对同修说:“你要起来炼功啊,不要再睡觉了。”接下来星球大面积下落,同修不忍再看下去了就出定了,趴在床上号啕大哭,心如刀绞,不断的祈求着师父救救她们……

同修此时终于明白,因为自己的不精進,才导致他们还没来的及同化大法就被销毁了,是自己的不负责害死了他们。痛苦、内疚、自责、后悔一齐涌上心头,都有不想独活的念头。同修后悔的说,为什么平时不精進,等失去的时候才后悔呢?此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上帝在降洪水于世间之前还嘱托诺亚尽可能的救人,也明白了为什么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还要替那些犯罪的人求情,明白师父为什么一再的延长结束的时间,那是因为无论众生如何变异了,如何的不理解他们的主,慈悲的神怎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的众生、他们的子民被淘汰呢?

下世前我们都与师尊签过誓约,要在此时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没有做好,就是违背了誓约,是有愧于师尊救度,有悖于我们神圣使命的,放松修炼就是漠视世人生命,所以我们应该越最后越精進才行,按照师尊说的:“别管现在是什么时期、迫害什么时候结束,就只管去做。”[7] 修炼中听师父的话,严格有求自己,走好每一步,精進实修,才能真正做到“稳舵航不迷 [8]”。

五、修去依赖心,踏实做好三件事

执着时间结束还有附带的一颗心,就是依赖心,依赖常人,依赖常人社会,依赖某个人或某个团体组织等,结果越是依赖,修炼环境就越糟糕,时间拖的就越长,出现的问题也越多,依赖心不去,证实法的事就无法做好。

证实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维护法是每个大法弟子的责任,在师父被邪恶诽谤,大法遭受诬陷时,作为师父的大法徒,没有坚定的走出来,向世人揭露邪恶谎言,还师父与大法清白,而是以旁观者的姿态等在家里,想靠着常人把这场迫害结束,就不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依赖于常人的心,是正念不足的表现,是放弃使命的行为,也是对信师信法和助师正法打了折扣。“在这场迫害当中揭露邪恶,使这场迫害结束,不承认旧势力的这场安排。”[9]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才无愧于心,无愧于师尊的慈悲救度,师尊说:“如果这场迫害叫人给结束了,大法弟子多丢脸──我们没有证实法,没有从迫害中树立起威德来,我们大法弟子没走出我们的路来。”[10]

有时自己觉得这几年三件事上也没怎么落下,但与真正做得好的同修相比,差距太大了。有次在明慧网上看到一位东北老年同修,年年日日,风雨无阻,至今已劝退了十几万人,真是让人敬佩,这是怎样的毅力和坚持;还有很多同修,无论是得法早的,得法晚的,十几年如一日,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却从不懈怠三件事,从不为自己找借口,坚定的默默做着证实法救人的事,神明可鉴,诚如师尊所言:“各地区大法弟子所做的那些事情可歌可泣,只是没有拍成世间的片子,但是在宇宙中有你们的片子。(鼓掌)你们每一件好事都没落下,都做了录像记载。真的是录像。都记载着,因为那是你们走过的路,那是你们的辉煌。”[11]在这分秒必争的最后时间里,我们没有理由执着时间的结束,没有理由放松自己的修炼,使命担在身,就要紧跟师尊正法進程,多救人,快救人,圆满随师还。

结语: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12]正法修炼十几年来,在巨关巨难面前,多少同修在这历史的关口,为了众生能得救度,在长达近二十年的残酷迫害中,几乎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舍尽了一切直至生命,他们血与泪的历史,成了大法造就的伟大生命,铸就了未来觉者的伟大丰碑,其辉煌的正法修炼之路,将永载史册,永驻穹宇!
最后敬录师尊的一段讲法作为结语:“其实佛在佛世界里也是讲法的。除了在他那一个境界中众生应该遵从的道理之外,他主要的就是讲不同天国世界的佛修炼的故事。激动人心哪。天国世界的众生听了也会落泪的。所以说我们每个人修炼一定要达到标准。”[13]

个人体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巡回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经文:《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6]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建议〉
[7]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8]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师徒恩〉
[9]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10]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二零零三年美中法会讲法〉
[1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1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正念正行〉
[13]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加坡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