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生之柱的磁场结构

萧路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13日】

 

图:哈勃望远镜中的创生之柱。Credit: NASA, ESA, and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创生之柱是由哈勃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拍摄的位于鹰星云中的一片星际气体和尘埃。它看起来就像几根柱子,而且柱子中包含新生恒星,故名创生之柱。创生之柱是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太空图片中最著名的之一。由于其独特的外形,科学家一直好奇它是如何形成的。最新研究表明,这很可能是星际磁场作用的结果。

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2018年6月7日的《天体物理期刊通讯》上发表论文,公布了创生之柱的精细磁场结构。这项观测使用了位于夏威夷的麦克斯韦望远镜。利用望远镜上搭载的偏振仪,科学家发现创生之柱的辐射是偏振的。这标志着星际中的磁场分布。数据表明,之所以有柱子形的外观,是因为星际气体和尘埃受磁场的影响演化而成。并且有些区域受到磁场减速形成高密度区域,从而产生恒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