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术馆美西迎客 西人创业家夫妇了心愿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11日】

“真善忍国际美展”(The Art of Zhen Shan Ren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在欧、美、澳洲和亚洲巡回展出期间,在50个国家的900个城市受到好评。眼下,这些艺术作品有了第一个永久“居所”——其中20幅画作近期已落户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的真善忍美术馆(Art of Zhen Shan Ren Museum)。

尼克和荷莉‧杰尼奇(Nick and Holly Janicki)夫妇花了几个月时间寻找美术馆的最佳位置、研究中国古代装潢,并设计建造了一个静谧优美的环境,作为展示绘画和举办活动的空间。4月29日,夫妇俩梦想中的美术馆终于和公众见面。

“建造一座真善忍美术馆是我们多年的心愿,得以实现真是太好了。”尼克‧杰尼奇表示。他是新创企业——高端连锁漂浮式水疗会所True REST Float Spa的业主,也拥有旨在为人道发声的制作公司“黑名单工作室”(Blacklisted Studio)。

美术馆入口卧著一对麒麟,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麒麟既性情温和,在制恶除邪时又可勇猛无敌。这两只神兽,可说是美术馆展览主题的贴切象征。

杰尼奇夫妇在法轮大法修炼中体会到“真、善、忍”的力量,也获得了内心的宁静。他们希望美术馆能让观众有缘认识到修炼法轮大法的美丽。很多画的创作都生发于修炼中的启悟,也为观者敞开了欣赏内在的美、力量与神奇的一方天地。“我们希望和当地社区加强联系,和大中小学、和企业一同分享。”杰尼奇说。

同时,美术馆也是法轮大法洪传25年历程的记录,很多画作呈现了仍在上演的中共迫害。每幅画作背后都有真实的故事,有的甚至让观众直面惊人的暴力,但整体效果仍然非常平和。所蕴蓄的精妙的美,呼唤著观者进入画境。而当观众漫步于美术馆中,不由也会沉浸在祥和宁静的心绪中。

尼克‧杰尼奇说:“很多人都说,他们在美术馆里有种很特别的感觉:艺术家们的技巧,他们描绘法轮大法之美的绘画,都散发着祥和的气息。”

观众现时来参访美术馆,会有解说员讲解画作中的故事并进行答疑,将来还可用耳机进行虚拟现实体验——胸有成竹的杰尼奇相信,这会让观众置身一个新境界。

他表示,这种中国古代文化的动态体验,将带“探险者游历真实的天宇、金色的天宫,也会碰上惊险的场景,从中可对法轮大法的精神内涵获得了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