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真实影片:月球要撞上山头了?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09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分享了一段没有使用后制特效的真实影片,画面中呈现一群人站在高山上,而背后比山还大的月球正缓缓接近,就像一艘特大号的太空船一样,难道是月球要撞上山头了吗?

NASA于6月4日在“今日天文学照片”(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APOD)栏目所分享的影片中,一群人站在西班牙的火山泰德峰(Mount Teide)上欣赏日出,而诺大的月球在背后缓缓移动,简直比整座山还大,而且连表面的坑洞都很清楚,这完全颠覆了人们对月球大小的印象。

事实上,人们平时看月亮比山还小,那是因为月球的距离比山还远,诚如明代哲学家王阳明在《蔽月山房》一诗中所云:“山近月远觉月小,便道此山大于月。若人有眼大如天,当见山高月更阔。”

而在5月30日拍摄这段影片的摄影师罗培兹(Daniel López)虽然没有眼大如天,但他却能透过摄影技巧改变距离对物体目视大小的影响。

APOD网站解释说,影片中的满月之所以那么大,那是因为罗培兹使用望远镜头来拍摄,而地球的旋转则使月球缓缓地消失在泰德峰之后。

至于泰德峰上的人,则距离镜头达16公里之遥,其中很多人面对着镜头,因为他们正在观看罗培兹身后的日出景致。太阳与满月总是在相反的一方,这并非巧合。

该网站还说,这段影片并非缩时影片,这是实际上月球移动的速度。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