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给了我和谐的家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6月16日】

我和老伴已结婚半个多世纪了。这些年来,可以明显的分为我得法前和得法后两阶段。说起得法前的那段家庭生活真是不堪回首。

老伴性格内向脾气暴躁且夫权思想很强,家里的事无论大小都是他说了算。我就象他手里的一块橡皮泥,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没有自己的一点空间。业余时间都不能自己支配,想做什么他都不会同意。一言不合就大发其火,搞得家里鸡犬不安,为了孩子,我只能忍气吞声,艰难度日。

恢复高考后,我们这一代被耽误了的人,都想尽力弥补自己知识上的缺憾,纷纷报考各类院校的函授学习班。我也有此想法,因我家就住在大学校园内,很方便的,可和他一说,他总是这理由那理由的不予支持,看他实在不想让我学,我只好放弃。

我有点爱好书法,业余时间就练练字吧,这也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有时晚上写几张,可他一看到满地铺着的那些墨迹未干的纸,脸色就阴沉沉的,嘴里不说,心里在生闷气,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发作,看他这样,几天之后,我就不练了。那就早晚到院子里参加人们的健身舞吧,也不行。后来气功传到我们那,我又去练气功,这回他的火更大了,我也觉得练这气功没有什么实效,就没有坚持了。

九十年代初,我们那就盛行打麻将了。我休息时也想玩玩,可他就是不许,千方百计的干扰。只要他知道我在谁家打麻将,不出二十分钟,他立马找过去,编个理由把我喊回来,这算是文明的。还有更甚的,他对我的同事和朋友一点情面都不讲,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也不管别人能不能接受。一次邻居找我打牌,他站在门口把人家上下打量了一番,问道:“你是哪个屋里的,你没事她有事,打什么牌?”搞得人家红着脸走了。一次周末,我的同事给我打电话,是他接的,就听见他在电话里大叫;"她又不是婊子,跟你陪什么客?你再喊她陪客,我得罪你!”我知道是同事喊我打麻将,吃完饭我就往同事家走去,可他紧紧的跟着我,嘴里不停的说:“我让你打成了算你狠,我让你打成了算你狠……”。看他这样纠缠不清,我只好朝别处走去。从那以后,同事再也没到我家来过。

他就是这样限制我的自由,方方面面都控制着我,只要稍不顺心,他就大发脾气,甚至拳脚相向。每当这个时候,我也会和他针锋相对,搞得家里硝烟弥漫。之后他会生很长时间的闷气,那家里便是死气沉沉了。长期生活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我的心情也极度郁闷,直怨自己命苦,真想一死了之,但又心有不甘,可对他的怨恨却是与日俱增,真想找机会狠狠的报复他,即使两败俱伤,我也在所不惜。

当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的时候,是慈悲伟大的师父唤醒了我。九五年我喜得法轮大法。看了一遍《转法轮》,我的心中便充满了阳光,从此不再怨天尤人,一下子明白了我所遇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我要抓紧修自己了。

修炼中我时时处处都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每当他为了一点小事发火时,我就想着师父的话“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管心里放没放下,但表面上是忍住了,这样就避免了矛盾的激化,这是最初的忍。后来再遇到这种情况时,我都会向内找,看看是不是自己做错了,找到问题我就心平气和的对他说:“对不起,是我哪里哪里没做好,今后我一定注意,你就不要生气了哇!”一般情况下,他也就偃旗息鼓了。这样的事经历多了,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火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直至风平浪静,现在我们的家庭已经是非常和谐的了。这里着重说说老伴的变化。

近一年多来,由于自己修炼有漏,被邪恶迫害的生活不能自理。老伴一直都是精心的照顾我,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有事喊他,他都是乐呵呵的答应着,很快过来帮我把事办好。家里一日三餐的饭菜都是他打理,每次出门买菜前,都要问我想吃什么,我说什么他就买什么。做好后端到我的房间来,等我吃完后又把碗筷收走,一日三餐天天如此,从来没有一点怨言。上街时看到好吃的新鲜时令水果什么的,不管价格多贵,他都会买回来给我吃,我的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点心、水果和奶粉,让他不买都不行。每天晚上都要到我房里来几次,看我被子盖好没有(我的手无力拉被子),怕我着凉。每次出门都要跟我打招呼,即使下楼扔个垃圾,也要和我说一声,怕我牵挂。这些在过去是根本做不到的。

邪党迫害大法后,我与儿子、女婿、孙女都被非法关押过,这对他身体和精神上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一个大学教师,到了晚年本该享受天伦之乐,过着悠闲的退休生活,可他却承受着这本不该承受之苦。每次家人被迫害,他都是一个人默默的尽力营救。找这个找那个,和人家说好话陪笑脸,以他的性格,做这种事情是很艰难的,但他不管有没有收效,还是无怨无悔的做了。我被非法关押在外地,人生地不熟,营救难度更大,可他依然义无反顾的去做。还有每月的探监,只要一到时间,他都是风雨无阻,如期而至,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从去年起,同修们为了我方便,就在我们家成立了学法小组,对此,他毫无异议。同修每次来,他都是非常热情的接待,开门啦,拿坐垫啦,忙前忙后的不亦乐乎,有时上街买了好吃的,也要分给同修吃,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那时要是有人到我家找我,他就会黑着脸大吼一声:“她早就没有搞了,你还找他干什么?”搞得人家再也不敢到我们家来。

还有一件令同修们都很佩服的事,就是他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几十套红色收藏品(大多数都是毛魔头像)都拿出来给亲人同修销毁了。说起这些东西,可是他的最爱,以前我们多次和他说,这些东西放在屋里不好,让他把它们处理掉,可他就是不肯,还说“你信你的我信我的。"  看他这样,我们也无可奈何。后来有同修出主意,让我出资,请另外的同修出面把它买过来再销毁。在同修和他讲好价格之后,快成交时我们悟到了,这样做,路还是没有走正。首先是我们没有做到真,再者会助长他的利益心,因高出進价好几倍,他要再去买怎么办,那不是造业吗?所以就没有动那些东西。今年新年期间,外地亲人同修回来,又一次和他谈起这事,谁知这次他很爽快的答应了:“你们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一点障碍都没有,这真是一个惊人的变化,我们家人和小组同修都为之庆幸不已。

老伴能有今天这么大的变化,这全得益于法轮大法的洪传,没有大法,就没有我们家今天的和谐与安宁。感谢师父的慈悲苦度,感恩大法的无边威力!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