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怎样看待被迫害中的同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6月26日】

这个问题困惑了我很长时间,就是:有的同修犯了大原则错误后,被非法判刑或病业迫害走,同修中会有一些争论,比如:有的犯了男女错误;有的标新立异坏法;有的把大法资源用于个人;有的搞传销……当这样同修出事后,是否帮他们发正念或请律师营救?一直争议不断,有的说:“这种人和师父法对着干,还是大法弟子吗?发啥正念?”当请律师营救时,有人不愿出钱,怕犯原则错误。举个例子说:本地有个同修改动正法口诀,当时谁也制止不了,后来进去了。当协调人通知大家发正念时,有的说:“这可是天大的罪,他到处交流,毁了多少人?已经不是大法弟子了呀?”有的说:“谁愿发谁发,反正我不发。”还有的说:“他是来坏法的魔,做这事时就知道结果,发啥正念?”

怎样看待这个问题?我想,不能站在个人基点上发牢骚,要从师父和正法角度看待这事,这些年旧势力和恶党的打压,使大法弟子这个群体损失惨重,即使没倒下的同修也是伤痕累累。师父珍惜每一个大法弟子,鼓励我们跌倒了别趴下,赶紧起来往前走。师父说:“可是我没有这样做,我就是要度成他。他今天没做好,你旧势力不是还在迫害吗?我叫他明天再做,一定叫他(她)们做好!(鼓掌)实践证明,不是大法弟子越来越理智、越来越清醒、做的越来越好了吗?越来越坚定了吗?!(鼓掌)你最后真的能坚定下来,你以前做的那一切那只能是修炼过程中的表现了。实际就是那样。师父是最大慈悲对待这件事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从师父这段法中我理解:对于犯了大错误的同修,不管是病业也好,还是进去也好,师父怎么对待的,我们就应该怎么对待,师父珍惜不放弃,我们也应该珍惜不放弃。不管同修怎么没做好,我们不看现象,因为每个人背后的原因是很复杂的,但有一点很清楚:真正罪魁祸首是旧势力和恶党,它们是毁人的根本,如果没有迫害的环境,同修会出现这种悲剧吗?我们为什么不找旧势力算账却怨恨同修呢?

大法弟子都是师父的亲人,是带有使命随师正法来的,旧势力强加一套它们的东西,给每个大法弟子都做了细密的安排,再加上同修的人心和执着,谁没摔过跟头呢?出事的同修,有的是旧势力早就安排好的死关,它们没想让大法弟子修成,对大法弟子迫害是毁灭性的,对出事的同修我们不能冷眼旁观,分析他的问题在哪,还适时踏一脚,这不跟旧势力一样吗?这不是新宇宙生命的境界呀?我们是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的生命,身上都有很重旧宇宙生命为私的痕迹,我们在不断学法修心过程中就在洗净自己,就在否定旧有的一切,就在成就一个全新的新宇宙生命,我们的胸怀和慈悲是超越旧宇宙一切生命的。从这一点上讲,当同修出事时(不管大事小事),我们要把同修事当成自己事,站在为他的角度上去看待同修, 主动去帮助和圆容,不要像评委似的说三道四。

如果同修一出事,我们就议论人家,找同修不是,这不好,那有漏,意思被迫害也是应该的,谁让你干这事了?这等于给同修再踏上一脚,是替旧势力说话,旧势力还耻笑我们:“你看看?这个认识是在声援我们,我们做对了吧?” 如果我们对出事的同修评头品足,冷漠袖手旁观,不帮助发正念,不请律师营救,那是不是比旧势力还狠呢?这等于把同修推出去了,这样做师父高兴呢?还是邪恶高兴?我们在境界上提高了什么?

不管是病业中的同修,还是被抓的同修,都是师父选择的生命,帮助他们的同时就是在成就我们自己,被病业迫害早走晚走都是圆满,进去的同修能正念走出来,同样是在证实大法的威德,这样例子并不少呀?而我们自己做了什么呢?有什么威德?就拿上面那个改动正法口诀进去的同修来说,律师传出话说:“他知道错了,一定改。”所以遇到这种事,我们不能站在旧势力一边去评论他,指责他,要宽宏他,帮助他,鼓励他,让他尽快走回来,好跟师父回家。师父说:“是参与迫害那伙的、上当受骗上贼船的,你也得对他善,你的同修你为什么不能对他善?他是师父的弟子,你知道吗?”(《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个人一点浅悟,恳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