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怕心向内找

吉林省松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6月25日】

今天派出所往我家打电话询问房屋和户口情况,电话是我爱人接的,还特意问了我的姓名,心想为什么特意问我的名字?心里想了一些不好的念头,怕心上来了,知道这个状态不对便静下来向内找,自己为什么会怕呢?一步步的追问自己,究竟怕什么呢?原来怕被迫害,怕孩子和家人受牵连,怕同事朋友知道自己没面子,怕黑窝的环境承受不了,原来怕的背后隐藏着强烈的对情、对名和对自我的执着,找到了那么就要修去它,怎么修去?那就按照师父的法去要求自己,按照师父的法去做。

 一、修去情

师父说:“情我在过去讲法中已经把它讲出来了,它弥漫在我们这层人类空间和三界之内。三界之内的任何生命都逃不出去,都在它的制约之中。人就是在这个情中,你越发执著它的时候,这个情的力量就越大,就越起作用,特别是人在失去亲人时或者年轻人失恋时,思想中越想情的力量越大。它是三界之内的,修炼的人你就必须要摆脱它,你要放下这个情,你要超越它。”[1]从师父的这段法中我悟到,情是制约三界内众生的,我不是三界内的生命,我怎么能受它的制约呢?我是高层的生命,我应该用高层理来衡量啊!师父在法中已经开示给我们了:“因为一个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个母亲才是你真正的母亲。你在六道轮回中,你的母亲是人类的,不是人类的,数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儿女有多少,也数不清。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2]

从师父的法中我悟到:儿女、丈夫、父母、兄弟姐妹 ,这些只不过是常人的一种称呼,都是缘分和业力促成的一种因缘关系,只是为了符合常人的这种业力轮报状态而已,他们有他们的命运,那么我们怎么去面对他们?我们要把他们看作和所有的众生一样,我们对他们的表现不是执着于情中,而是超越情的那种对众生的慈善和慈悲。师父说:“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东西,常人就是为情而活着。”[2]我们用慈悲之心去对待众生,那就是用高层次的理来行事了。

二、修去名

“名”是属于人的东西,是人这一层的物质,我们真正的家在天上,那里的物质才是属于我们的,我们怎么能要人间的最低的最肮脏的东西呢?我是修宇宙大法的!这是宇宙中最殊胜、最神圣的事!我是大法弟子!这是宇宙中最光荣的称呼!就是天上的无数的佛道神都不知有多羡慕我们呢!我怎么能因为怕修大法而没面子呢?我把法摆到哪去了?我知道这不是我,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和自我,是它们感觉没面子,这正是我要清除的败物。  

三、修去私

再一步步的追问下去,这个“情”“名”“自我”又是什么生成的呢?它的根源在哪呢?再追查下去那就是私。师父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2]师父还说:“生命之所以能够偏离法,生命能够从高层次上掉下来,就是他们有了这个私心。”[3]所以我悟到:私是一切执着、一切欲望、一切败物的根源。那我们怎么去掉这个私呢?第一:要认清它、看穿它,它是附在我们身上的败物,它是造成你不纯净、不符合法最根本物质,是我们必须要清除的。第二:要分清它,它不是我,它是隐藏在我思想中,控制我的大脑,从而在名利情各种执着心的带动下而被它左右,所以我们的主意识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看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不被它带动,只要它稍一露头马上抑制住,不让它发挥作用。第三:要用正念来支配我们的思想,主宰我们的身体,那就是“忘掉自我,时刻为别人着想。”师父说:“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2]

师父还说:“那么我们在修炼过程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首先想想别人。我得到别人的东西的时候,也要想一想别人,他失去这个东西会对他有什么伤害,他是不是心里很难过。任何事情都去想别人,首先考虑考虑别人,然后再想自己。我就是要你们修成先他后我的正法正觉的圆满。这就是在去私,就能去掉‘我’。”[4]

师父还说:“大家记的,我经常跟你们讲一句话,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虑别人。每当发生一件事情的时候、出现一种情况的时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别人,因为已经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别人。如果你们都能做到,那么证实法中就不会出现争执不下的事;你们要真有这样的坚实基础,出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冷静下来想想别人看看自己,我想很多事情都会做好的。”[5]从师父的几段讲法中我悟到:去掉私的办法就是遇事先想别人,为别人着想。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体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感谢同修!叩拜师尊!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瑞士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5]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