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地前8小时NASA才发现 小行星非洲上空解体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05日】

一颗巨石大小的小行星日前直飞地球,并在非洲南部上空解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在小行星坠地前的8小时才发现它会直冲地球。不过小行星坠地没有造成人员损害。

这颗编号为“2018 LA”的小行星,估计它的直径大约只有6英尺(2米),于当地时间上周六(6月2日)由NASA 资助的位于美国图森市附近的亚利桑那州大学营运的卡塔利娜巡天系统(Catalina Sky Survey)发现。

据NASA官网报导,小行星首次被发现直飞地球时,位置距离月球的轨道比较远,尽管这并不是它最早被发现的地点。但其后不久,小行星以每秒10英里(38,000英里/时,或每秒17公里)的高速进入地球大气层,于当地时间傍晚6时44分,在非洲南部博茨瓦纳上空解体,明亮的火球照亮了傍晚的天空,解体的碎片分布范围长达数英里。

小行星“2018 LA”是在位于从非洲横跨印度洋直至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个狭长地带进入大气层的。被上传到网络上的视频显示,夜空中一个小光点飞近,瞬间变成越来越大的火球状,飞近地平线时闪出强光,瞬间照亮整个夜空。

但是,由于这颗小行星体积被确定为非常小,对地球不构成威胁,因此美国航空航天局未进一步发布任何警报。

“这个(2018 LA)比我们负责观测及预警的小行星更小得多”,NASA总部行星防御官员约翰逊(Lindley Johnson)说,“然而,这次事件也让我们有能力及信心,我们的预测模型足以为应对(飞向地球)更大天体作好准备。”

小行星“2018 LA”是历史上第三次被科学家发现直飞地球的小行星。三次都是由天文学家科瓦尔斯基(Richard Kowalski)在卡塔利娜巡天系统监视下所发现的。

第一次发现小行星撞击地球的事件发生在2008年10月7日,一颗直径4米(约13英尺)的小行星“2008 TC3”在进入地球前19小时被发现,而且如预测在非洲苏丹北部上空解体。第二个预测的撞击事件是2014年1月1日,一颗小行星“2014 AA”进入地球前数小时才被发现,在大西洋上空解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