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扩大容量 紧跟正法進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6月05日】

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师尊在《洪吟(二)》〈师徒恩〉中说“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这句话体现在同修身上的例子可说是不胜枚举,然而对我来说,在工作上更能感受到师尊的伟大与慈悲。以下与同修分享我这几年来在工作方面过心性关的修炼心得体悟。

一、同化大法守心性

我之前在国营企业上班,2012年3月我参加了九天班。师尊在《转法轮》中讲:“还有一个办法可以使人改变他的一生,这是唯一的一个办法,就是这个人从此以后走上一条修炼的路。”

刚得法的时候,单位的课长常对我挖苦、漫骂,甚至还到别的组去说我的不是。我静心的向内找,是因为自己在工作方面还有许多進步的空间,有时没办法把事情处理的很圆容。那时也有两位同事长久以来受到不公的待遇,有一位同事还表示他每天都不想来上班。其实我又何尝不是?但我也发现单位里面有位同事,每天几乎无所事事,滑手机、泡咖啡聊天、专门找碴、伤害别人等等,更离奇的是他每年考绩几乎拿甲。后来才知道他是经理的妹夫。

工作环境看似不好,可师尊在《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大法弟子看问题一定要反过来看,因为三界是反的,但是你们要走正。常人认为不好的,作为修炼人——想离开这里的生命,就是好的。你要认为是和常人一样的想法,你就永远是个常人,你就永远离不开这里。”

虽然工作中常要面对上司的刁难与同事的伤害,心里非常难受,也伴有些妒忌心和争斗心,但是我经常学《转法轮》,尤其是第四讲,逐渐在法中归正自己。到后来就是你骂我、他陷害我,我也能尽量做到忍。师尊在《精進要旨》〈何为忍〉中讲:“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我想只有纯净自己,要求一思一念都符合宇宙特性“真、善、忍”,用修出的正念主导自己,把魔难当成提高心性的好事,才是一个遵照大法标准修炼的人。我的心性容量不知不觉的扩大了。2014年2月,课长调到隔壁课去了,我想跟心性的提升有关。师尊在《转法轮》中讲:“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

二、魔难再起升正念

新课长来了,个性上与之前的主管南辕北辙,大家纷纷恭喜我脱离苦海了。2014年8月,那位说不想来上班的同事动用关系调走了,当时我们单位有6个人,但是自己却承揽了大部分的工作!我每天忙的焦头烂额,喘不过气来。师尊在《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中讲“ 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 有同修为了想得到众生对大法的认同,长期以来加班来完成工作,甚至还包揽同事的业务;有的同修则是将多余工作视为旧势力的干扰。我评估过之后发出一念:我不要加班,我要专心做好三件事。

我开始发正念,“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清除公司同仁背后干扰我做三件事的一切邪恶因素与生命,无所不包,无所遗漏,法正乾坤,邪恶全灭 ”。另外我也向上司反应工作量并申请转调,以及再重新考取国营企业的员工资格,希望能换去其它的单位或国营事业。当时心里有点担心,因为自己已将近五年没念考试书,需要考量是否会影响证实法的时间。终于,在2014年9月我决定报名考试。不过能念书的时间很少,有时还特地请假念书。此外,我还多加强学法。

三、峰回路转显神迹

经过大约三个月后,两个最赶的案子都有了新的安排,工作压力顿减,可以正常下班,但是上班一样要高效率处理事情。考试放榜后,我的分数比上一次考试更好,我很清楚是我多学法的原因,是大法赐予我的智慧。由于我只能填上台北的职缺,所以我决定留在原单位。后来我悟到是不是还有我要救度的众生呢?我想到自己还没向同事讲真相,便安下心来,找机会向同事们介绍大法的美好。        

工作压力大的现象一直持续到2016年10月,那时经理希望我去别的单位交流一年,他表示副处长肯定我的工作能力。但是我委婉谢绝了,担心换了环境会占用到证实法的时间。后来副处长亲自与我面谈,我想实在推托不了了,那就随其自然吧。到了新单位交流不久,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都是师尊的苦心安排啊!新单位没有太多压力,我在完成该做的事情之后,剩下的时间可以自行支配,有更多时间能做好三件事。

我想这也许跟我急切救人的心愿有关吧。长期以来由于上班的关系,能做三件事的时间非常少。而且虽然手头项目满档,但总觉的应该精益求精、走出自己的路来。尤其到后来还有参与其它项目,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常感到时间不够用,期盼着能有更多的时间就好了。现在这个心愿师尊帮我实现了,叩谢师尊给予弟子更多宝贵的机会。

四、承担重任为众生

从去年4月开始,我有更多服务于同修的机会,于是多接下了两个项目的窗口。年初我回到原单位,发现只剩下四名课员,而且课长依然希望我能承揽较多的业务。再加上后来一些形势的变化,我希望能增加自己证实法的时间,所以毅然决然的在4月辞职,到媒体全职上班,全身心投入三件事中。

结语:

能成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感到非常的荣耀,这是全宇宙最幸运的事!若没有师尊的慈悲加持,弟子很难坚定的走到今天!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最后以师尊在《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的一段经文与同修共勉:“弟子们,精進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進程中产生。”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师尊
感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