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封神演义》有感:大劫来临天地摇 网开一面看玄妙



【正见网2018年06月14日】

按照很多高人的说法,天上的神仙到一定时期也会更换,也就是大劫。其实这种说法在《封神演义》中说的明明白白,只是人们都把它当作故事没有上心罢了。

一:董全违背师命下山作乱

话说慈航道人谓董全曰:“道友!吾辈逢此杀戒,尔等最是逍遥,何苦摆此阵势,自取灭亡?当时签押封神榜,你可曾在碧游宫,听你掌教师曾说有两句揭言,帖在宫门:“静诵黄庭紧闭洞,如染西土受灾殃。””董天君曰:“你阐教门下,自倚道术精奇,屡屡将吾辈藐视,我等方下山。道友!你是为善好乐之客,速回去,再着别个来,休惹苦恼。”慈航曰:“连你一身也顾不来,还要顾我?”( 第四十六回 广成子破金光阵)

二:董全命丧慈航剑下

董全大怒,执宝剑望慈航直取。慈航架剑,口称:“善哉!”方用剑相还。来往有叁五回合,董天君往阵中便走;慈航道人随後赶来,赶到阵门前,亦不敢擅入里面去。只听得脑後钟声频响,乃徐徐而入;只见董天君上了板台,对黑摇动,黑风卷起,却如坏方弼一般。慈航道人顶上有定风珠,此风焉能得至?

不知此风不至,刀刃怎麽得来?慈航将清净琉璃瓶祭於空中,命黄巾力士:“将瓶底朝天,瓶口朝地。”只见瓶中一道黑气,一声响,将董全吸在瓶中去了。 ( 第四十六回 广成子破金光阵)

三:大劫难渡

其实对于天上的神来讲,都在劫难之中。谁动了凡心,就会被打下来。没有例外。所以才有了那句“静诵黄庭紧闭洞,如染西土受灾殃。”的揭语。

很多的神其实在封神之前,已经不纯了,所以犯戒也是必然。神给了他们最后的机会,也就是那句揭语。谁能放下凡念,就有机会。只可惜能懂此玄妙的,太少了。最后连截教教主都身犯此戒。

作为今天的人,也该看一下古代的预言,里面提到的在大劫时,十人能留一人,也就是人类的大灾难。而渡过此劫难的方法,就是“退出党、团、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超脱出来,认清自己的处境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