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向内找 学法去色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6月12日】

通过学法,实实在在的认真学法,使我越来越认清自己在修炼过程中的不足,也让我越来越感觉到身为大法弟子历史的责任与使命的重大。怀着对师父的感恩,在读《什么是大法弟子》时,我禁不住哽咽了,能够被师父选为大法弟子是何等的荣耀!

向内找自己时,一开始还真觉的没什么可找的,因为境界太低,经常用常人标准衡量自己吧!要想提高上来,就必须以大法的标准来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不能混同常人。我就是要学法,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1]

往远了找,从九年前那次被邪恶非法绑架的沉痛教训中,我发现有很大程度上与色欲心有关:

客观因素是源于网络,但我的自身因素也被常人的大洪流所带动了。由于当时的工作关系,时常需要为单位写网文,开始了与网络的接触。这种接触使我能通过这种虚拟的环境与外界有了接触,通过在单位的内网论坛及在家的外网论坛写贴文,导致常人的执著心四起,勾起了各种人的欲望。执著于文笔呀,执著于别人夸奖啊,执著于自己的名啊,最严重的就是色心。虽然它有时还伪装成很正经,但是在真正的修炼者面前,那就是色魔的变化。由于当时心不在法上,还有常人的各种显示心、欢喜心、被人捧的心、虚荣心等各种人心,所以有异性的跟贴就有些晕头转向了。那种沾沾自喜,真是自不量力!被一步步推入陷阱时,当时的我还觉的很正常呢,只想着通过网络能与有缘人接触,或许还能讲讲真相,其实这种想法后来成为了一种借口。虽然也没有与人实质色情犯错,但是心已经偏离了大法了,给人的感觉是迷茫的。我不能保证每天学法,把许多宝贵时间都用在网上寻找所谓的“精神寄托”,把大法置之脑后,被邪恶利用了而导致被非法绑架,在修炼上摔了惨痛的一跤。现在想来是很可怕的,如果不是师父的慈悲救度,一次又一次的给我往回返的机会,我是不会走到今天的。

想想自己的人心这么容易被外物所带动,很大因素还不是自己学法不扎实,修的不好吗?时隔这么长时间了,虽然现在有许多常人心离我远去,但是稍不注意也很容易被干扰。要真正在大法中实修,就得时时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比之前些年,现在世风日下的更厉害了!网络、手机、各种媒体都在牵动着人心。各种形色的人与物品纷至沓来,色的诱惑随处可见。但是做为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者,就是要“视而不见,不迷不惑。听而不闻,难乱其心”[2] 按照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所思所想及所为,多学法,静心学法,才能修好自己,时时向内找,严格要求自己,用在法中修出的正念解体一切邪魔干扰,做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

个人感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道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