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度发现南极厚重冰层下震撼秘密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01日】

南极的极冷气候使其陆地一年四季受厚重冰雪覆盖,因此人类不容易对其进行彻底研究。拜科技所赐,科学家最近在冰雪下有了新发现。

5月30日报道,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国际地质学家小组,使用最新的雷达系统,在南极地区发现了3座掩藏在冰雪之下的深谷。

报道称,科学家于2015年至2017年间借助最新雷达在极地地区对地球引力场和南极表面高度进行了研究,结果在南极西部发现了3座在冰川运动和消融过程中形成的底部宽大、凹陷处陡峭的巨型山谷。

新发现的峡谷中最长的一座长逾300公里,宽15公里,另外两座的长度几乎是它的一半。3座峡谷在冰层以下的深度约达2公里。

专家认为,这种地形最有可能形成于冰川时期,当时整个大陆被冰层覆盖,形成了奇特的自然形态。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地球物理联盟出版的学术期刊《地球物理研究通讯(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