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法 放下情

北京大法弟子 福运


【正见网2018年06月22日】

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春天得法的老弟子,在恩师的精心呵护下,在风风雨雨中走到了今天。师父,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点悟、引导我们放下一切人的东西,走向神。

在去年十月九日,我妻子同修突然去世,医院诊断是脑溢血。她的离去使我心灵深处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中共恶党对大法弟子疯狂迫害的时候,我被非法劳教、判刑,前后被非法关押有七年半的时间。作为修炼的同修,家里家外都得她一人照顾,她没有任何怨言,一直鼓励我。出狱后,我们共同学法,一下子她突然离我而去,心里很难接受。虽然以前谈到人世间的情时,我认为自己已经放下了,出现这样大的冲击的时候,心里就是放不下了,看到这个,拿起那个,都会对妻子的过去勾起联想。我也认识到那就是执著,就是对情的执著,必须放下。

我晚上坚持学法,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1]法能破迷。那段时间能顽强的走过来,是师父帮我走出了那段困境。师父还说:“碰到不高兴的事的时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时候、修心的时候。”[2]师父还讲:“你们在常人中碰到的不高兴的事是不是好事呢?你要想修炼、你要想脱离三界,你要想返回你原来的地方,你要想救度你那一方世界的众生,你要真的是在助师正法,这不是给你提供方便、这不就是叫你真正的修自己吗?你碰到那些不好的事情不就是给你铺路呢吗?你为什么不高兴呢?”[2]

我把师父的讲法记下来,对照警醒自己,是啊,在严酷的恶党邪灵迫害时没有倒下,顶着巨大的压力走到了今天,整整十八个年头过去了,人世间的情必须隔断,这个放不下的就是我们从人走向神的最大障碍,能把它带到天上吗?妻子的去世,她已经圆满在她的层次,我应该为她高兴,修炼就是修自己。

师父在《转法轮》里讲:“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就这样在短时间内,我向内找,调整好心态,融入到救度众生之中。我发现在这个过程中,世人也在关注着我,有一个我从前认识的老板说:“老哥,你们学大法的就是了不起,就是坚强。你讲的我信,给我退了吧,我入过少先队。”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如果大法弟子做的正,没有很强的执著或者是根本上的执著的东西,就没有问题。有的人说我学法了遇到这个情况了、遇到那个情况了。我经常讲一句话就是,你学大法了,无论你遇到好的情况和坏的情况,都是好事,(鼓掌)因为是你学了大法了才出现的。有些学员学大法之后碰到很多魔难,如果你不修炼,那些魔难就会使你走向毁灭。正因为修了大法,这些魔难提前来了虽然受到的压力很大,对心性的考验很难过,有时过的关也会很大,可是毕竟这些魔难都要过去,都要结账,都要买单。(众笑)这不是大好事吗?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

法是指路灯,是伟大的恩师保护我,呵护我,用法理洗涤人的污垢,使我越来越清醒,理智。叩谢师父再一次救了我!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