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胥梦琐言

梦佳


【正见网2018年06月08日】

《帝王世纪》曰:黄帝有熊氏,少典之子,姬姓也,生寿丘,长于姬水。龙颜有圣德,受国于有熊,居轩辕之丘,故因以为号。治五气,设五量,及神农氏衰,黄帝修德抚民,诸候咸去梦杀之于凶黎之丘,凡五十二战,而天下大服,有妃。

是说在公元前2550年之时,炎帝扰乱各部落,黄帝得到各部落的拥戴,在阪泉打败炎帝,后蚩尤扰乱,他又率领各部落在涿鹿击杀蚩尤。从此他由部落首领被拥戴为部落联盟领袖,他把各部落统一,并建立了华夏民族。在位十五过去了,黄帝统一天下,受到了天下人民的爱戴,他看到当时社会发展,各行各业还很落后,社会风尚还不很高尚,他很想不负苍生之重望,把国家治理更好,使人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日益繁荣昌盛,但是,因不得治国之法,往往事与愿违,以至弄得自己枯瘦憔悴,神情恍惚,担忧天下没有治理好,常常寝食难安。

《列子》曰:“黄帝喜天下之戴,已也养正命,娱耳目,乃喟然叹曰:养一已,治万物,其患如此,于是放万机,舍宫寝,退而闲居大庭之馆,斋心服形,三月不亲政事。”他烦躁不安地放下了那种日理万机的事务,决定给自己放假三个月,离开宫殿,独自闲居,到一个环境幽静的地方去专心思过,反省自己,希望苦思冥想得到一个治国的最佳方案,顺便也好让自己修心调养一番。一天中午,他在桌边扶几而眠,梦游到了一个叫华胥的国家里去了,这个华胥国离他的国家很远很远,爬山涉水,乘车坐船是不能到达的,只能靠神行而至之。他看到这华胥国里,没有君主长官,民众没有欲望,没有偏爱和畏惧,不恋生存不惧死亡,没有违背和顺从,这里的人走到水里淹不死,走到火里也毫发无损,刀砍不进,枪刺不死,他们腾云驾雾,犹如平地那云雾遮不住他们的眼睛,即使电闪雷鸣,还可以做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他们所有的人生活无忧无虑,来去自由如风,一切听其自然,可以说达到了高度的和谐的大同理想社会。

黄帝从梦中醒了过来,过了很久,他的思想仍然沉浸在那个梦境中,他重新回到宫殿,召来了手下三名大臣,把他梦见的一切讲给他们听,最后说:“我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原本想找到一个治国的良策,没想到做了这么一个奇怪而美好的梦,这场梦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使我明白了和谐理想的社会是要靠无为而治的,我现在已经知道该怎样去治理国家了。”此后,他励精图治,最后终于把天下治理得几乎和华胥国一样美好了。《淮南子》曰:黄帝治天下,而力牧太山,稽辅之,以理日月星辰之治,阴阳之气,节四时之度,正律历之数,明上下等贵贱,使强不得掩弱,众不得暴寡,人民保命不夭,岁时熟而不凶,百官正而无私,辅弼公而不阿,道不拾遗,市不预贾,城廓不闭,邑无盗贼,商贾之人相让以财狗彘吐菽粟于道路,而无忿争之心,于是日月精明,星辰不失其行,风雨时节,五谷登熟,虎豹不妄噬,鸷鸟不妄搏,凤凰翔于庭,麒麟逰于郊,青龙进驾,飞蝗伏皂,诸北儋耳之国,莫不献其贡联。

黄帝做了个华胥梦找到了无为而治的治国方法,依此法,用之实践而把现实的国家治理得如梦境一般美好。黄帝在领导国人生活不断进步之余,还专门修炼,他诚心跪求神仙广成子,得到了修炼的真谛。他做的华胥梦也不是偶然的,可以想象到,作为一个修炼人——黄帝的修炼是精進有成的。他的梦境是他的元神在另外空间中看到的那里的众生的真实生活的展现。可以说华夏始祖黄帝,他不仅是中华千古一帝,他更是一个伟大的修炼者,“故能毕记秘要,穷尽道真,遂勒升龙以高济与天地乎冈极。”(《报朴子》)(是说黄帝骑着龙,白日飞升天界,与天地同寿。)他在人间除恶平乱,受命于天,担当起统一华夏之重任。祖先黄帝的得道升是在告诉后辈子孙们,人来世上是来修炼的,人通过修炼是可以成神的,而在当初的社会是人神相处,神时时关心人类的生活,人敬仰神,神就关怀世人,世人就幸福生活,也告诉后辈子孙们,中华大地是神传文化,是修炼文化,是神最关爱的地方,更是此次创世主宇宙正法,在地球上布置的一个特殊的地方!

创世主正法,宇宙中少数的旧势力反对正法,层层安排他的邪恶破坏正法,在人间,它们操控中共恶魔镇压法轮功,镇压大法弟子,它们操控中共邪魔,引导世人反对神佛,反对并否定人通过修炼能成神的修炼之路,它让世人抛弃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倡导腐败的思想意识,从而扭曲败坏人们的心灵,把世人引向反对神佛,战天斗地,而引发被神佛灭尽的危险地步。华夏的子孙们,我们一定要认清中共邪魔的罪恶目的,摈弃中共邪魔,退岀中共邪恶组织(退出党,团,队,三退) ,相信并认可“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宇宙真理,回归到历史传统中的高尚的思想境界中去,站在正义的一边,方能遇难呈祥,幸福平安!

(文中所引用资料,见《太平广记》、《太平御览》、《渊鉴类涵》、《艺文类聚》、《中外历史年表》相关条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