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王无子求天曹 和尚转世做儿子

唐文


【正见网2018年06月07日】

人的命运一般是很难改变的,但是如果一个人真心信神,有时会网开一面。这不是神仙偏心,而是对信神者的奖赏。

唐朝开元初年,岐王李范因为没有儿子,请道士净能为他奏请天曹,求上天赐给他一个儿子。上天回答说,李范命中无子。净能又第二次奏请天曹,为李范求子。上天命令小鬼去敬爱寺索取一个和尚作岐王李范的儿子,可是两个小鬼竟错误地来到善慧寺大德和尚的房中。大德和尚说:“这一定是弄错了,我清心寡欲,知足常乐,不应当作富贵人家儿子,应当是敬爱寺一僧人。”两个小鬼于是不见了,同时敬爱寺的一个和尚突然死去。过了一年,岐王生了个儿子。这孩子到了六七岁时,总是要求到敬爱寺去朝拜。岐王也知道这其中的原因,就任凭他随便到那里去。他儿子来到寺院,像是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并很有感情。(摘录自《广异记》有删减)

有人做了和尚还惦记着荣华富贵,才会转世到大官家做儿子,这也是自己的选择。虽然修不成正果,也会得到福报。而只有一心向佛的修炼者,才是最好的。就像是善慧寺大德和尚。

附原文:

 开元初,岐王范以无子,求叶道士净能为奏天曹。闻天曹报答云:"范业无子。"净能又牒天曹,为范求子。天曹令二人取敬爱寺僧为岐王子,鬼误至善慧寺大德房。大德云:"此故应误,我修兜率天业,不当为贵人作子。当敬爱寺僧某乙耳。"鬼遂不见,竟以此亡。经一年,岐王生子。年六七岁,恒求敬爱寺礼拜,王亦知其事。任意游历,至本院,若有素。(出《广异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