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邪淫有福报(六文)

如一 整理


【正见网2018年05月31日】

“曹鼐不可”

明朝宣德年间,曹鼐考中贡生后,授国子监学正(大学管事),他没去。改任泰和县典史(管公安的官员)。在捕盗时救得一很美丽的女子。晚上这女子愿意服侍他,曹鼐立刻告诉她:“你是处女,我怎可侵犯你!”于是拿出纸来,在纸上写:“曹鼐不可”四字,将纸焚化。次日又召请该女子的母亲将她领回。后来,他在朝中考对策时,忽飘来一纸,上书“曹鼐不可”四字,于是文思澎湃,考取状元。

 “不可二字最难!”

浙江余杭陈医生,把一个家贫、濒临死亡的病人医好了,没有要求任何回报。后来有一天陈医生因避雨路过这病人的家,因天黑雨不止,病人的母亲留陈医生过夜,暗地里叫媳妇伴陈医生同睡,以报答救命之恩,媳妇也答应了。半夜媳妇来到医生床前,对医生说:“感谢您救了我丈夫,我来是代表我婆婆的心意。”陈医生见少妇年轻美貌,心也动了,但马上克制自己说“不可。”少妇再三要求,医生连连回避说“不可!不可!”于是,通宵未睡,坐到天明。到最后,当他差一点不能克制时,就大声喊道:“不可二字最难!”天亮,悄然离去。

日后,陈的儿子参加科举考试,主考官阅卷,准备放弃他的试卷时,忽然听见一个声音说:“不可!”于是,主考官挑灯再阅,还是认为不行,决定放弃。

这时,又听见有声音连叫:“不可!不可!”最后主考官拿定主意,不再考虑。

那声音又在叫:“不可二字最难!”而且连续不停。主考官觉得很奇怪,就把他的儿子录取了。发榜后,主考官把他的儿子找来,想问个明白。他的儿子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等他回家将此事告诉其父,父亲听后,不禁叹道:“这是我壮年时做的一件好事,没想到老天会用这种方式来回报我啊!”

“欲传种子术,恐惊天上神。”

周旋父,温州人周旋的父亲,家贫子女多。邻人却富而无子,想让小妾向周父借种。有天晚上,富翁把周父请来饮酒,中途装醉退席,单让小妾作陪。小妾提出向周父借种的事,周父十分惊愕,急速起身,奈何门已紧锁,无法脱身。只得以手在空中写下:“欲传种子术,恐惊天上神。”意思说,就是我想传给你生儿子的种子,也怕老天爷不肯原谅。写完,面向墙壁,再不作理睬。

正统乙卯年,周旋参加乡试,榜上有名。太守梦见迎接新科状元,此人即周旋。彩旗上写的是:“欲传种子术,恐惊天上神。”太守莫名其妙。丙辰年,周旋果然高中状元。太守前来祝贺,谈起过去梦中所见。这时周旋的父亲才告诉他:“这两句话确是老夫二十年前对空书写的。”至于具体的当事人则始终没有透露出来。

月白风清

 明朝太仓人陆公容,仪表丰美。天顺三年,去南京赴考,房东有个女儿,夜里到他房内,表爱慕之心。陆骗她说自己身体有病,约其后夜再来。女子去后,他作了一首诗:“风清月白夜窗虚,有女来窥笑读书,欲把琴心通一语,十年前已薄相如。”天亮后借口离去。那年秋天他考中了。考前陆的父亲做了一个梦,地方官吹吹打打送来一块匾,上书:月白风清。父亲认为这是儿子考中之兆,于是写信给陆。陆更加警惕,后来中了进士,官至参政。

严词拒淫邪

明朝人谢迁,年轻时曾在毗陵某家教书。那家人的女儿乘父母外出,奔到谢迁房内求欢。谢劝告她:“姑娘未婚失去贞操,是终生的污点,使你父母、夫家都没有脸面。”严词加以拒绝。女子满面羞惭而退。第二天,谢即辞职回家。后来谢迁考中成化乙未年状元,官至宰相,死后谥号“文正”。他的儿子谢丕也官至侍郎。

信州人林茂先,才学过人,受到当地人的推荐,还未去考试。家境极贫,只是闭门读书。邻居有一位富翁的妻子,厌恶丈夫没有学问,私慕茂先的才华。夜里偷跑过来向他求爱。林责备她说:“男女有别,礼法不容,虽然黑夜,天地鬼神,罗列森布,怎可污我?”富妇听了,惭愧而退。第二年林茂先考中,后来三个儿子都中进士。

家族无淫邪  子孙得福报

清朝顺治己亥年,昆山徐立斋刚中状元不久,当地有一个传闻,说有人到城隍庙烧香,宿于庙中,半夜看见城隍威严升座,把他叫到面前对他说:“你知道徐立斋中状元的原因吗?徐氏家族世代没发生邪淫的事,久积阴德,感动上天。这回中状元才是好报的一个开始。功名之事,虽然奥妙难测,而因果报应却是很明显的。世上那些迷恋于万恶之首的人,可以醒悟了吧!”城隍说完,即鸣锣开道走了。那人记下城隍的话,广为传播。后来徐的两个弟弟健庵、彦和分别中了庚戌年、癸丑年的状元。同胞三弟兄,中了三名状元。他们的子孙都接连不断地登科。

在传统文化中,淫邪被列为万恶之首,是因为人在色欲一念下,不去排斥拒绝,做出这伤风败俗之事,最伤阴德,报应来的也快,也惨重;相反注重修心养性,按照传统文化标准要求自己,拒绝不正当的两性关系,拒绝淫邪之事,反而是积德善举,福报也大。

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的同时,败坏了人心与道德。当今的中国人在中共邪党营造的邪恶虚假现实中,已经分不清善恶是非,本来是很坏的事也被当作社会常态了。自2012年以来,中共高官出现了落马潮,每个落马的大小官员背后都有道德败坏、乱伦、包养多个情妇之事。

为什么极损阴德的事在传统文化中是禁止的,而在中共党文化中却提倡呢?反而成了中共官场的潜规则呢?

这就是中共毁灭人类的手段之一,人在没有了传统文化的约束下,把道德败坏当作人的正常行为,人遭了报应被当作是偶然的,人在无知中罪业越积越大,最后因为罪大恶极被神佛销毁。

了解真相,认清中共邪党的罪恶本质,加入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大潮,摆脱中共的桎梏,复兴传统文化,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一个真正的好人,人才有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