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 如果有来生,我们还要做夫妻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6月12日】

巴图是蒙古人,娶个城里媳妇。共产邪教霸占中国政权后,搞出农与非农的户口户籍不平等制度,农民比城里人矮半截,农村户口相当于二等贱民,许多福利是“农民与狗”不得享受。农村又漂亮又好的姑娘若找城里男人,必须得老病残傻屁的才要你。如今巴图相反竟找个城里姑娘,趴被窝里偷乐了三天三宿:孤!这辈子命好啊!哈哈!太受了。

可是中国古典淑女被中共称为封建,女人统统被改造成母老虎,中国“妻管严”泛滥。婚后发现,妻子个性强难见温柔,很爷们气,说话便压三分。

吵架时,还没说几句,就被她狂风暴雨般的共产国骂阵势压了下去,骂够气顺了才算消停。巴图常生闷气,心里不服。最僵时,各做各的饭,数日不言。

巴图很苦恼:“婚姻咋这么失败呢?”差点哭晕厕所:“孤!命苦也!找个扫把星!”好多次,想离婚!可如果真离,又感觉前途渺茫,苦苦找不到解脱的办法。

曾与他人探讨过家庭和睦的方法,有人道:“要不你就装熊到底老实趴着,要不把她打服了。”有人道:“夫妻不打仗的少,混吧!”也有的给出招:“趁年轻早散伙,人一辈子几十年,谁将就谁呀?”

巴图在困惑和苦恼中,过了一年又一年,彼此伤透了心,身体也糟透了,成了药篓子。有时一闭眼,满脑子都是妻子的缺点和那些气恨事。常常像牙疼似的哼着“……我的世界开始下雪,冷的叫人无法度过!……”

巴图今日想来,如果当初若真离了,照样会有相同的不幸在等着自己。人间就是苦海啊!直到有一天修炼了法轮大法,和妻子的炕日战争才渐渐的偃旗息鼓。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春天,一个朋友向巴图介绍法轮大法,对健身道德有奇效。若是普通人倒没啥稀奇,朋友却是机关大院的书记,有文化,有级别。巴图疑惑的问:“你是党员干部,怎么也信这个?”朋友道:“好功法,你应该看看呀。”

当时国家体委是大力推广的,城里乡村到处都是炼功点。于是,巴图在半信半疑中,参加了师父讲法录像的九天班。参加班的第二天,就感到奇特:清理身体时,出现的症状和师父讲的症状一模一样。

九节课下来,巴图思考的人生终极问题有了答案:人从哪里来?何处是生命的归宿?这一个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在法中都讲的很透彻。

正如李大师所讲:“他一旦学习了我们法轮大法以后,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人生当中许许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问题。可能伴随着他的思想会来个升华,他的心情会非常激动,这一点是肯定的。”(《转法轮》)

巴图明白了,自己命运为何这么坎坷?婚姻为何如此不顺?还有,为何吃了那么多药治不好的病,炼功后却没了,这些病哪去了。以前与妻吵架,总是想改变对方,可是总也改变不了。

这点,在大法中作了透彻的解答,比如:遇事找自己原因;多为别人着想;多看别人优点,少看别人缺点;要理解人,包容他人;无怨无恨,以苦为乐。师父也讲了韩信受胯下之辱的典故……。

巴图已看到问题根本:以前夫妻吵架,主因自己人品太差,光看对方不好,老乌鸦落在猪身上——光看别人黑看不到自己黑。不找自己的原因,心眼小,性子急,个性强,问题都在自己身上。大法内涵博大,包容一切,家庭琐事,那是轻而易举的解开,巴图心里亮堂了,开窍了。这时哼的是“……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法……。”

此后,若妻子再发脾气时,巴图就能克制情绪,不跟其打嘴仗,找自己的原因,改变自己。巴图发现,当有了矛盾找自己原因时,能忍耐,能后退一步,真的是柳暗花明。师父在《转法轮》中写道:“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当然,妻子不会因为巴图修了大法就立刻变好。巴图想:你好不好是你的事,我自己变好才重要。尽管她脾气依旧,性格依旧,修理丈夫依旧,喜怒无常翻脸不认人依旧。但是,巴图却心路宽新,容量更新,矛盾来时能看的开心。虽然没有大海那么广阔的容量,最起码,在一天天的改,一天天的進步。当妻再河东狮吼时,不计较,甚至一笑了之,尽管有时笑的很勉强。

有时妻子在厨房家务,干着干着,火气就上来,奏起超级摇滚乐,把瓢盆摔的叮噹直响,说太累,丈夫不可怜她。

骂人时还经常捎带着其父母,巴图母亲过世早,这是对巴图最刺激的话。但转念一想:唉!只因以前伤害她太多,其心中那片冰天雪地,只有自己用最温暖的春天才能化掉。

巴图相信,那片冰天雪地一定会融化,会的,一定……会变成鲜花美丽的大平原。

往往家庭矛盾都是一些小事引起,比如:厨房里的油盐酱醋,还有卫生纸等生活用品,用完就得买,可妻却不张罗,买回来她又发火,斥责道:“尽干娘们事,谁让你买了?”

此后,巴图长了记性,于是想出个妙招,当卫生纸快用完时,就藏起一包。终于这天妻子蹲厕出不来,只好肯求道:“老公啊!送点手纸,前来救驾!”

这时巴图占了主动乐道:“还怪不怪我娘们事了?”“不了!老公未雨绸缪,高瞻远瞩!”

此后,她再也不管了,巴图买啥都不再吱声。

善心的表现是能够影响别人感动别人的,巴图就看妻子的优点,不看缺点,面对大法弟子的真诚善良包容,她也在一点点的变好。

一次,巴图乡下之弟因买房前来借钱,妻子不但不借,还数落挖苦人家。弟媳哭道:“俺不借了,穷人有穷志气。”当时巴图挺心酸:唉!太折爷们面子啦!要在是过去,这肯定是一场大战。

这次巴图没发火,对弟媳道:“你嫂子脾气不好,但心眼不坏,刀子嘴豆腐心,只不过豆腐因天冷冻了点,你别生气。”

转头背后跟妻子和蔼道:“本来你挺善的,今天这事太伤人了,不能这样。(顿了一顿)你是不是怕钱借了回不来?”妻子道:“是,这年头谁还往外借钱呀?”巴图道:“不借,也得有个好话呀?”

她自知理亏,马上道歉,道:“对不起!要不给凑点?”过去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她从没给谁道过歉低过头!

巴图知道光自己做好不行,还得度化她,她只有心中装进了真善忍才能变善,从小到大我们被共产邪教灌输了太多的假恶斗思想,喝了太多狼奶。

从此经常把大法中做好人的道理讲给妻子听,讲善恶有报的古代故事,讲六道轮回的故事,

告诉她:“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帮别人就是帮自己,也是为儿女积福。”她心中的冻豆腐在变软,可口却依然如刀,道:“就你能说!”巴图笑道:“你心眼好,厚道,直性子,如果再温柔一点,就更完美了。”

妻道:“不用你教训我,现在你像个人似的,以前没把我气疯了?”巴图叹道:“往事不堪回首啊!那是我不对,现在我修大法了,知道怎样心疼夫人了,你得给我机会,改正的机会,我现在不是在往好上变吗?”妻子想想道:“以前你就是一头驴,是李老师把你驴尾巴剁掉了,你才像个人样。”巴图大笑道:“对对!过去我是驴!我是驴!师父使我重做个人!”

上街买菜时,巴图总是随她,自己提着;处处问寒问暖,巴图累时,妻子竟然挽着其手。路人羡慕道:“看你俩,真幸福。”

妻子喜欢小食品,上街碰见,巴图都买回。吃饭时,先给其盛上饭将筷子摆好。有时饭少,就先给其盛上一碗,自己则吃点冷饭剩菜。巴图体会到,做个高境界之人是苦中有乐,是非常幸福的。

妻子不会蒸馒头,却总是喜欢蒸,颇有精卫填海的勇气,总也没练出手艺,蒸出的馒头能“打死个狗”又黄又硬,她自己不愿吃,巴图就上顿吃下顿吃,几顿后,妻要扔掉。

巴图道:“罪过!罪过!扔粮食不好,我师父吃饭时,剩饭剩菜都打包带走。我吃吧!你吃新饭。”

静静的夜里,妻子已经睡着了,电视还在放着。巴图走过去,关上电视,给妻盖好被子。她醒了,道:“谢谢你。”巴图道:“祝你做个甜梦。”她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

早上炼功时,巴图常将电饭锅插好,等妻起床时,饭已煮熟。终于妻有些感动道:“你这么优秀,我怎么早没发现呢?”巴图叹道:“人生如梦,转眼百年,人海茫茫,偏偏你我为夫妻,我们的人生还有多少时间啊!大法让我为别人着想,我得为你着想啊?和我的同修师兄弟们比,我修的差远了。”妻子感动道:“巴图,如果有来生!我们还要做夫妻!”

在孩子结婚那天,当巴图讲到:“只要按照真、善、忍去做人做事,才能使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大家一片掌声。

事后,妻道:“你在前面讲话,我在你身后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给你加油呢。”巴图高兴的拥抱着爱妻,他们是那么的温馨快乐。

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